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黑子的篮球/荻原成浩]好好·他是余生的答案

*原创女主。

*荻原成浩男主,二黄是某种意义上的男二。

*之前章节:1  2  3  4  5

14、幸运

 

站在黄濑身后的年轻女子走上前来,用温和的声线问:“是远藤结花小姐吗?”

是黄濑的新娘,铃鹿南。正如森山由孝说的那样,她很漂亮,非常漂亮。即使是站在黄濑凉太的身边,也同样美丽而闪耀,不会被夺去半分的光辉。他们站在那里,宛若天生一对,宛若互相辉映的星子,宛若上天的一次杰作。

远藤转过头,朝这位幸运的新娘微笑起来:“是的,我是。”

“我知道你。”铃鹿腼腆地笑起来,“你能来真好,很高兴遇见你。”

远藤报以微笑:“恭喜你。”

黄濑偏过头,目光落在荻原成浩的身上。他露出了有些迷惘的表情。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没有的事,也许你认错人了。”荻原成浩扬扬嘴角,“我是结花的男朋友,荻原成浩。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他们在花门前合影留念——荻原站在黄濑身边,远藤站在铃鹿身边。黄濑189公分,铃鹿和荻原一样177公分。只有152公分的远藤结花站在他们身边,就像是一个偷跑进来的孩子。但是,她却是这张照片上,笑得最灿烂的那个——灿烂得,仿佛是又看见了那年夏日祭上的烟火。

“刚才黄濑的老婆说她知道你?”在离开了迎宾处后,荻原成浩悄声问远藤。

远藤耸了耸肩:“也许是黄濑对她说的,我不知道。”

远藤和荻原走进大厅,原本远藤还在犹豫到底该坐在帝光还是海常一桌,但是她刚走进大厅,便受到了帝光同学的欢迎。

跟着远藤入座的荻原目瞪口呆地发现——那些年如雷贯耳的奇迹的世代,在这一天重新聚集在了一起。

赤司、黑子和紫原都带着妻子出席了婚宴,赤司和黑子甚至都带来了自己的孩子。绿间和他的女朋友也坐在桌边,向远藤不停挥着手。桃井靠在青峰身边,中指上戴着闪亮的钻戒。

“你们几个结婚也都不叫我一声,好过分哦。”远藤刚一入座,便开始谴责桌上的几位已婚人士。赤司和黑子都没有说话,倒是紫原,一边咬着美味棒一边大大咧咧地说了实话:“因为同时邀请黄仔和丸子妞会很麻烦啊——唔阿咲你踩我干什么?”他转过头,颇为无辜地望着自己的妻子。

餐桌上忽然陷入了诡异的寂静。远藤结花笑了起来,假装有些生气:“小紫原!谁要听实话了?”

然后大家都笑了。

远藤和荻原落座后,发现餐桌上的大家居然在讨论帝光时的爱情。在座不少夫妻和情侣都在帝光时代便早早结缘,年少的爱情竟能开花结果。

“所以,你们帝光到底算是国中还是婚介所啊?”

作为为数不多非帝光毕业的人,黑子太太开玩笑地揶揄,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

远藤也笑了。

虽然她和黄濑的帝光爱情,早就枯萎在了九年以前。

宾客入座,司仪致辞,新郎新娘入场。铃鹿父亲郑重地将铃鹿南的手交到黄濑凉太的手中,这个年过半百的男人竟在舞台灿烂的灯光下微微红了眼眶。背景的大屏幕上用动人的音乐播放着黄濑和铃鹿彼此的照片——从小到大,然后是他们的合照。十七岁以前的黄濑,对于远藤而言是那么熟稔,仿佛昨日;而十七岁以后的他,却显得那般遥远而陌生。

她像是在十七岁那年的春天忽然陷入梦境,悠悠醒转,才发现时光翩然轻擦,九年逝去,一切皆已沧海桑田。

宣读结婚誓词,交换戒指,新郎吻新娘。黄濑凉太小心翼翼地掀开铃鹿南的白色头纱,蜻蜓点水地一吻,却没有满足台下的宾客。他们开始起哄,用勺子敲打着玻璃杯,不停叫嚣着“再来一个!再来一个!”其中以海常那桌起哄得最厉害。

“怎么大家还跟国中的小孩子一样幼稚啊!”远藤笑着轻声说道,但自己却也忍不住小小地起哄了一嗓子。

黄濑在台上当即面红耳赤,倒是铃鹿轻轻拉了拉他的袖子,和他说了句什么,他才冷静下来。大大方方地低下头又是一吻,宾客们又闹了一会儿,这才满意。

“我好像有点明白了,”远藤忽然对荻原说,“真正幸运的人是黄濑,而不是铃鹿。”

 

15、余生

 

繁琐的婚礼流程终于走完,大家也将餐桌上的珍馐一扫而空。黄濑好不容易摆脱了双方的亲戚,虽然自己饥肠辘辘,但还是带着铃鹿来到了帝光这桌来给大家敬酒。

“谢谢大家来我和小南的婚礼!”

黄濑举起了酒杯,身子忽然有些摇晃。

居然已经被灌醉了。

“国中的时候,真的非常感谢大家……感谢小黑子,小青峰,小赤司,小紫原,小绿间……还有小桃子……还有最重要的,”他忽然举起了酒杯,转向了远藤结花。他的眼睛不知是因为酒精还是别的什么而泛得通红,他灿烂地笑了起来,“最最重要的结花……一开始我都不敢给你寄请帖,但是……”

他的声音忽然有点哽咽,他低下了头,像是花了些力气整理情绪,然后又振作起来,再一次举起酒杯:“能够在这里见到你,得到你的祝福,真是太好了。”

远藤有些动容,她站直了身子,举起酒杯,眼神湿润,像是终于看到了一切的终点:“我才是,凉太。谢谢你能够邀请我,看到你能够得到幸福,真是太好了。”

真是太好了。

她搜肠刮肚,已经没有别的词汇可以使用。

——因为,现在的他们,都已经获得了属于自己最好的结局,不是吗?

所以,真的是——太好了。

“你也要幸福,结花。”黄濑凉太轻轻地说道。他的语气温柔,让远藤一瞬间回想起了年少时他曾经在耳边轻柔的呢喃与絮语。

他,也曾经是对的人。

然而一切都该结束了——早该结束了。

她这么多年来,究竟在逃避些什么?

“我会的,凉太。”她认真地朝眼前的青年微笑起来,像是终于和那个不快乐的十六岁的自己和解,并与之道别,“你也要好好的。”

“嗯,我们都会好好的。”

她爱过的少年已经长大,而记忆中的他依旧很好。

酒杯碰撞,摇晃,发出的声音,好像是曾经的梦破碎,又像是现实的新生。

黄濑道别了远藤,摇摇晃晃地又到另一桌敬酒。

 

不久之后,在海常那桌旁,黄濑彻底醉了。他忽然搂着铃鹿南的脖子,失态地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嘟囔着,在自己最最难熬的日子里,还好一直有铃鹿陪在身边。铃鹿南真是世界上最好的女人,自己一直以来都觉得对不起铃鹿南,前十年的时间是他欠她的,他希望用这一辈子好好地照顾她。

他一边哭一边将凌乱的语言勉强连缀成篇,这些从未说出口的话却让一向温吞平静的铃鹿南也红了眼眶。她轻轻拍打着黄濑的背,柔声安抚着黄濑:“好了好了,都过去了。我在这里,我爱你哦。”然而,泪水却也从她的眼角滑落。

远藤结花没有得到的话语,铃鹿南却都得到了。

远藤站在远处,看着这里发生的一切。在这里,发生着她曾经幻想希冀得到的一切。然而,现在的她,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旁观者,一个看客。

这些,都是她缺席错失的时光。

她勾了勾嘴角,却什么也没有说。

再无前缘可续,她在心里已与他走过一生。

这就够了。

足够了。

 

16、独白

 

远藤也喝了很多酒,当婚宴终告结束,她醉醺醺得几乎站不起来。她蹬着高跟鞋,跌跌撞撞地走出酒店,用手攥住荻原成浩的西装袖子,忽然抱紧了他,发烫的脸贴住他的胸口。

荻原有些茫然,但却还是伸手回抱了她。这个拥抱漫长得几乎像是走完了一生,等到夜风吹得荻原有些颤抖,他才发现怀里的人已经红着脸睡着了。

“什么啊,说睡就睡,野比大雄吗?”荻原又好气又好笑,只能将远藤背了起来。他身上的黑色西装和她身上的小礼服都使得他的动作变得十分艰难,但他还是将她稳稳地背了起来。

他知道,自己大可以在街边停下,顺手打一辆车回到他们的公寓——但是,他却想要背着她,走得久一些、更久一些。

晚风吹拂着他额前的碎发,让他在一瞬变得清醒。过往的种种,像钟摆一般在他的心头摇晃。

“结花?结花你醒着吗?”

他问身后的人,而她只是发出了一声含糊的闷哼,没有说话。

“结花,我当你现在喝醉了,之后我说的话,是我第一次说,可能以后也不会说了。我希望你听得见,又害怕你听见——啊,这种矛盾的想法,真是奇怪啊。”

街道旁的人忽然变得稀少了,他正穿过一座静谧的公园。树影摇曳,月亮躲在云层后偷看着他们。

“我爱你,可能从那天的篮球场开始,或者更早。”他以此为开场白。

“你说的一点也没错,我真是个爱吃醋的男人。我有时会想,能够被你喜欢、能够得到你,我已经足够幸运了——可是人果然是一种贪心的动物,我得到的越多,渴望的也越多。我想成为你心里的第一——可是我发现,我不是。

“黄濑凉太才是。

“直到现在都是。”

他叹了口气,步子忽然放慢了。风声,树声,都将这个静谧的夜晚渲染得不再静谧。

“我的演技很差,你也不怎么好。每次提起他,你的眼中都会写满了动摇和犹豫。你总是会不由自主地逃避他——这也是最让我难过和受伤的地方。

“结花,你很害怕,我也很害怕。我没有他那么英俊高大,篮球也没有他打得好,也许连刚才那样一场像样的婚礼都没有办法给你——更没有办法取代他和你的童年时光。这些都是最让我感到遗憾的事情。

“但是,结花,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可以每天多喜欢我一点点——我的要求不多,每天只要一点点,一点点就够了。日积月累,经年累月,总有一天,我想,我能够彻彻底底地取代黄濑凉太。当你提起他的时候,再也不会感到犹豫难过,你会风淡云轻地想起他,然后告诉别人,凉太很好,但是比起我的阿成差远了。

“我没有办法代替他还给你你的过去,但是我想许诺给你你的未来。”

他不再说话了。

他抬起头,望着他们头顶夜空中,一抹弯弯的月亮。

“嫁给我,结花。”

“……好。”

他惊愕地回过头,对上了身后女人的目光——清澈、明亮而又狡黠的目光,不带一丝醉意。她泛红的脸颊笑起来,明丽如同少女。

“你没醉?”

“我醒了。”

“你都听见了?”

“听见了一点点。”

他没有再说话,也没有放下她。

她重新放软身子,轻轻地将头靠在他的背上。

“阿成,我给高桥编辑看过我的新作品了。”她忽然用一种柔软得不可思议的声音对他说,“他说,他担心我们的那个故事没有办法超过《樱色时光》——这也是我曾经害怕的。”

她害怕的,岂止是这个新的作品没有办法超越前作?

荻原成浩没有回答,但他在倾听。

“但是,阿成,你说过,不管我画什么,你都会喜欢;你也说过,有你在,我不需要变得坚强。”她的声音轻得如同耳语,但是却一声一声地敲击在荻原成浩的心上,“你说的一切我都相信,所以,只要在你身边,我一点也不害怕。”

“所以,我对高桥先生说——微笑着画下来的故事,一定会比流着泪画下的更加甜美,也更让人幸福吧。”

荻原成浩回过头,看着她。他的眼底像有烟花绽放——很漂亮。

“再也不会瞻前顾后、患得患失了——这,就是我的回答。”

她适时地凑上去,微笑着覆上他的唇。

“叫我荻原太太。”

他是年少的欢喜。

他是余生的答案。

 

17、我们的故事

 

《樱色时光》最终在春天到来以前完结。男主角樱庭悠一和时田凉子在樱花纷飞中许下再也不分离的诺言,一同向着未来走去。

这灿烂如春樱的未来,是他们的。

樱由夏很快又开始在月刊上连载她的新作——《我们的故事》。第一次尝试都市恋爱物语的她遭到了质疑,也失去了一部分的读者,但是却也不乏肯定的评价。远藤结花曾经收到过一份读者的来信,一度让她爱不释手:“比起《樱色时光》中充满童话色彩的青春故事,《我们的故事》更加现实、更加沉重,但是,却也更加像是我们。生活中哪里存在那么多圆满,太多的露水情缘,两个缺憾相遇,也许便也是一生一世。”

在《我们的故事》的最终话,有一行小小的字,告诉读者们,樱由夏老师已于上个月登记结婚。

在区役所门口,年轻女人的黑色长发迎着初夏的风而舞动。她抬起头,笑容灿烂,对身旁的青年说:“荻原先生,余生请多指教。”

“彼此彼此,荻原太太。”

——“这,便是我们的故事的结束,也是开始。”

 

End

评论(3)
热度(10)
© 收信人未命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