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黑子的篮球/黄濑凉太]雨水一盒

*原创女主

*本文为荻原成浩BG《好好》番外,男主黄濑凉太,可单独阅读。

*《好好》正文章节:1  2  3  4  5  6

决定要走的那一天,我一无所有,只能留给你雨水一盒。

从此以后,不管我的生活多么浑圆饱满,却总是有那么一盒子雨水的遗憾。

 

01

 

十五岁那一年的梅雨季,格外冗长。

铃鹿南收起雨伞,推门走进模特事务所。她在那个一抬头的瞬间看到了黄濑凉太。

金发少年一身熨帖得当的白色衬衫,袖口稍稍卷起。他半垂双眼,带着心不在焉的表情,正从狭窄的楼梯上往下走来。

铃鹿南将兀自淌着水的透明雨伞换到另一只手,侧身为少年让开了道路。

“多谢。”在擦身而过的时候,黄濑凉太微微抬起了眼睛。

他的视线在铃鹿南身上额外停留了片刻。铃鹿南看得出他眼底一闪而过的诧异与惊艳,这种眼神她从来都不陌生。她扬起嘴角,报以礼貌的微笑。

黄濑有片刻的怔忡,而后,他也笑了。

初见惊鸿。初夏季节饱满的雨水,在他们的身后摇晃。

 

02

 

模特事务所的星村小姐第一次见到铃鹿南时便说,这姑娘,仿佛天生为站在镁光灯下而生,是造物主不可多得的杰作。

铃鹿南生得极美,仅仅是站在那里便是一位不言不语的公主,一幅赏心悦目的油画。

铃鹿南像极了母亲。母亲在年轻时也是风华绝代的美人,然而吃了几次亏,上过几次当,她才明白上帝赐给人们的东西都在暗中标好了价格。铃鹿南从小便听从母亲的教导:她是公主,而真正的公主从不会为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而骄傲。因而,铃鹿南虽生得惊艳,性子却极静,并不以美貌为傲,不争不抢,倒也为她挡去了许多敌意。在女孩们最恶毒善妒的年纪,提起铃鹿,女孩们还能颇为公允地评价:不讨厌。

十五岁那年,经由在模特事务所工作的表姐奈绪牵线搭桥,铃鹿南成为了事务所的一名兼职模特。铃鹿母亲总觉得模特圈子肮脏混乱,对此颇多微词;而父亲却觉得无妨,他倒乐于见到铃鹿南早些接触社会,见见世面,何况身边还有表姐照顾和保护着。在父亲的劝说下,母亲妥协了。

铃鹿南对此倒并无什么执念:她并不缺钱,对模特这个职业也无太大偏好。只是表姐既对她伸出了橄榄枝,便欣然接受:能爱上这份职业自然好;不然,能体验体验也是好的。

而黄濑凉太,像是她平静安稳生活中的一个意外。

 

03

 

铃鹿南第二次去事务所时又遇见了黄濑凉太。

那天,他不像初次见面时那般来去匆匆。铃鹿抵达事务所时,化妆师正在为他上妆。远远地看见铃鹿,这个花白着脸的少年便笑了。

“哟,凉太你笑什么?”陪伴在铃鹿南身边的星村小姐询问。

“我记得她。”黄濑凉太说道。他指的自然是铃鹿南。

“我也记得你,凉太。”铃鹿南学着星村小姐的称呼,说。她也笑了起来。

星村小姐为他们介绍了彼此,铃鹿才知道,黄濑凉太在这里已经工作了两三年,是炙手可热的当红模特。

“以后我们小南可就是你的师妹了。怎么样,小南很漂亮吧?”

“当然了。以后就是同事了,请多指教啦,小南。”他转过头,任由化妆师用白色发夹夹起他额前细碎的刘海,也学着星村小姐对铃鹿南的称呼,说。

铃鹿南点点头。只一瞬间,心如野火。

后来,她才知道黄濑凉太特殊的称呼癖好,可是他却从来都不曾叫过她“小铃鹿”,却总是“小南”。后来的铃鹿南始终无法参透:是否从最初的最初,自己对于黄濑凉太,也是一个带了点那么特殊的存在?

 

04

 

黄濑凉太不常来事务所,但和事务所上下都相处得不错。有时结束了一下午的工作,他还会主动招呼请客吃饭。

那天铃鹿南刚拍完一组照片,出门便遇见了黄濑凉太。黄濑也刚结束工作,脸上的妆还没卸,便朝铃鹿南笑着挥挥手:“小南!一会儿我们要去楼下便利店吃夜宵,一起吗?”末了,他还不忘补充一句:“我请客!”

“好呀。”铃鹿南露齿而笑。她并不需要刻意节食控制体型,便恭敬不如从命。

虽说是请客,但也只是简单的关东煮。工作人员自然不会敲诈还是学生的黄濑,所以都只是象征性地点了几串。窗外下起淅沥的小雨,他们聚在便利店一隅,就着汤水热热闹闹地吃着,倒也算得上温馨。

“小南有男朋友吗?”担任摄影师的浦岛先生吞下一颗贡丸,忽然发问。

铃鹿南微微睖睁,摇了摇头:“还没有呢。”

“你已经把脑筋动到高一生身上了吗?”星村小姐笑着揶揄,铃鹿南望向黄濑——他背靠在落地窗边,倒也听得饶有兴致。

“哪儿敢呀,我都有女朋友了。这不是帮年轻人打听吗?”浦岛先生一边说着,一边将视线止不住地往黄濑那里瞟,“凉太,把握机会啊!”

黄濑凉太闻言,只是先垂下眼微笑起来。这个微小的动作让铃鹿南没来由地心念一动。

“我也想啊,”她听黄濑这么说道,语气半分戏谑,半分认真,倒也听不出孰轻孰重。他抬起眼睛,望着铃鹿南,眼中盛着些笑意,“可惜,我也有女朋友了。”

有半秒的静默,而后浦岛先生和星村小姐都笑了起来。

“我这想做媒人的出师不利啊。”浦岛哈哈笑着圆场,几乎将纸杯里的汤汁洒在身上,“小南,别放在心上啊。”

铃鹿南敛起眼睛,看着杯中倒影出的自己——是风华正茂的年纪,笑容娉婷。

“怎么会呢?”她抬起眼,朝面前的三个人微笑。

落地窗外的雨,仍然婆娑。路边川流不息的车灯微微晃痛了她的眼睛,

 

05

 

夏意渐浓,雨水变得愈发饱满热烈。

黄濑凉太刚告辞出门,一阵急雨便热热闹闹地下了起来。星村小姐从工作间探出头,说起没带伞的少年:“小南现在有空吗?能给凉太下去送个伞吗?”

“好。”

铃鹿南从伞架上抽出一把透明的雨伞,小跑着追了下去。果然,少年被这场急雨堵在了门口。他白色的衬衫上落了几滴雨,渐渐地氤氲开来。

“凉太。”铃鹿南出声叫他。少年闻言转身,朝铃鹿微笑起来。

“费心了,谢谢小南。”黄濑接过伞,却仍伫留在原地,并不像要离开的样子。

“在等人?”

“嗯,结花刚刚打电话来,说来接我。”这是黄濑第一次在铃鹿面前提起这个名字。铃鹿注意到,虽然黄濑对每个人都是笑脸相迎,但唯独说起这个名字时,他的眼神、他微笑的弧度,都温柔独特得恰到好处。

也恰到好处地提醒着铃鹿南自己的无足轻重。

“也好,”铃鹿宽和地微笑起来,“我先回去了。”

她和黄濑说了第二次再见,正要上楼,却听见黄濑在身后唤着她的名字。回过头,黄濑指了指自己的额头:“你刘海上沾了东西。”

铃鹿南伸出手,从刘海上摘下一片绿叶。她朝黄濑感激地笑笑,转身离去。

 

06

 

铃鹿南在窗口看见了远藤结花。

是一个矮小的女孩,脸颊带了些婴儿肥,黑色长发刚刚及肩。她旋着一把红色的小雨伞,几乎是一蹦一跳地朝模特事务所跑来,飞扬的雨花打湿了她的鞋袜,而她却全不在意。

见女孩来了,黄濑也握着那把透明的雨伞迎了上去。

女孩见黄濑明明有伞,却还劳烦自己多跑一趟,立刻气鼓鼓地皱起了眉头。黄濑对她说了什么?铃鹿听不见。她只是隔着几重雨水,看见女孩收起了红色小伞,而黄濑则站在女孩身边,弓着背撑开了那把透明的雨伞。

就在铃鹿南以为这对年少的情侣将离开自己的视线时,黄濑忽然停下了脚步。他低下头,伸出大拇指,拂去了落在女孩发间的一朵白色小花。

少年的动作多么小心,表情多么温柔——铃鹿南站在窗边,看得真真切切。

铃鹿南伸出手,指尖抚过自己额边的刘海。

“喜欢的男生?”身后忽然响起的声音,让铃鹿南微微一怔。她回过头,是表姐奈绪。

“看出来了?”

奈绪推开窗,目光也追随着那对恋人,直到他们的身影消失在街的转角。

“你是我妹妹。”奈绪收回视线,不温不火地说道。

铃鹿南垂下眼睛,望着自己手中的那片沾着雨水的绿叶。它是什么时候被风和雨水裹挟着来到自己身边的呢?

“那个小女孩也只是一般,和你没法比。”奈绪合上窗户,对铃鹿南道,“不争一下吗?”

铃鹿南轻轻翻过手掌,那片断了根的树叶,便飘飘摇摇地落在了地上。

“如果争得到,那就不是我想要的了。”

奈绪闻言,笑了。

“也是,”奈绪说,“总会有更好的等着你,我们的公主殿下。”然后,她伸出手,擦去了铃鹿南眼角落下的两行泪水:“告诉姐姐,这是雨水,对不对?”

“是。”铃鹿南红着眼睛,却微笑起来。

 

07

 

铃鹿南从潮湿的梦境中睁开眼睛。十五岁,仿佛是随着那年夏天的雨季一起离开的。

而黄濑凉太却没有被时间带走——他只是一直存在在她的心里,像是一盒来自十五岁雨季的雨水,像是一盒来自十五岁夏天的遗憾。

而睁开眼时,窗外树影扶疏,二十五岁深秋的阳光正好。

“醒了?”身旁的人出声询问,铃鹿南从他的肩膀上抬起头,对上了青年含笑的眼睛。

铃鹿南望着眼前的人,一时睖睁,竟有些分不清是梦里,还是现实。

“刘海乱了。”金发青年伸出手,用大拇指轻轻拨弄着铃鹿南额前的碎发。他的动作轻柔小心,眼神温柔真挚,和梦中的少年如出一辙。

忽然,黄濑凉太的动作微微一怔:“怎么哭了?”他的手指下移,轻轻揩去铃鹿南眼角的两行泪水,“做噩梦了吗?”

铃鹿南朝着眼前这已经长大成人的少年,微微地笑了起来,她闭上了眼睛,仿佛能在黑暗中看见十年前那个雨天的自己:“没什么,雨水而已。”

她重新将头靠在黄濑凉太的肩膀上,而他也自然地伸手揽住她:“累坏了吧,再睡会儿。”

秋风过窗而入,她膝上的书被哗啦啦地吹开。

一片经历了十年岁月、已然枯萎的树叶,便随着这秋风,从书页间飘飘摇摇地落下,打了个旋,落在他们的脚边,不动了。

 “你微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而我觉得,为了这一刻,我已经等待了很久了。”

雨季已经过去了。

评论(3)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收信人未命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