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HP/塞德里克]献世·黄岑木魔杖

*塞德里克BG,原创斯莱特林纯血女主。

*非主流价值观,有任何不适请迅速点击右上角小叉自救。


Chapter01.黄岑木魔杖


[01]

1989年8月。

妮迪亚是在奥利凡德的魔杖店里第一次遇见塞德里克的。

她先前在丽痕书店和她的爸爸特拉弗斯先生吵了架,特拉弗斯先生赌气到破釜酒吧找人喝酒去了,小妮迪亚的身后只有妈妈艰难地提着大包小包。

在特拉弗斯家,再鸡毛蒜皮的小事都可能演变成为一场剑拔弩张的战争,这一次也不例外。特拉弗斯先生甚至都因此不愿见证魔杖拣选他女儿的光荣时刻。妮迪亚闷闷不乐地一脚踹开奥利凡德破旧古老的木门,发出的巨大声响引起了店内人的注意。

“噢,嘿,下午好,特拉弗斯太太,特拉弗斯小姐。”

一个大眼睛的老头从高高耸立的纸盒间弓着背钻出了身子,他的手里捧着一个沾满灰尘的长匣子。

妮迪亚傲慢地向老头点了点头,特拉弗斯太太倒是颇为屈尊地向他打了个招呼:“嗨,好久不见,奥利凡德。现在店内还有别人?”

“噢,是的,当然了。特拉弗斯太太,你知道,每年八月都是魔杖店最热闹的时候。不过别担心,不会等多久,我敢保证这是一根最适合小迪戈里先生的魔杖。”

“哦,迪戈里。”特拉弗斯太太挑了挑眉头,“动物管理控制司的阿莫斯·迪戈里?”

还未等妮迪亚细细咀嚼这个陌生的名字,一阵响亮的笑声便从店堂后边传来。阿莫斯·迪戈里,一个戴着眼镜的中年男人向妮迪亚和母亲走来,身后还跟着一个小男孩。阿莫斯有一张喜气洋洋、讨人喜欢的脸,而他身后的小男孩长得很帅。

“嘿,雪莉尔,真巧啊!你也带女儿来买魔杖吗?”

母亲扬起下巴点点头,表情中忽然也多了一份和妮迪亚相似的傲慢:“这是你的儿子?”

“可不是嘛,我的塞德。”阿莫斯迪戈里转过头,带着慈爱的目光注视他的儿子从奥利凡德手中接过魔杖。被称为“塞德”的男孩握住魔杖,动作老练地挥了挥,魔杖尖端涌出了七彩的火花。

“黄岑木,独角兽的尾毛,十二又四分之一英寸长——最非凡的组合,我就知道,这一定适合你,塞德里克·迪戈里先生。”

“就是它了。”男孩的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妮迪亚虚了虚眼睛。他轻抚着手中的魔杖,似乎有些恋恋不舍,都不愿将它重新放进纸盒。

阿莫斯走到塞德里克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抬起头对特拉弗斯母女说:“我的塞德一直都是我的骄傲,我相信他会是最优秀的赫奇帕奇。”

“噢,您希望他进赫奇帕奇?”妮迪亚听见母亲语带讥讽,她也忍不住微笑起来。赫奇帕奇!一个尽出饭桶的学院。

“那是当然,我们做家长的自然希望儿女能继承自己的学院,”阿莫斯呵呵地笑着,似乎没有听出特拉弗斯太太话语中的恶意,“我相信你和弗吉尔也希望你们的女儿能进斯莱特林。噢,话说回来,我怎么没看见他?”

“他现在在破釜酒吧,我想他现在十分乐意能够和您喝一杯。”妮迪亚替妈妈回答了这个问题。她高高地昂着下巴,眼神越发不屑,“但是,我觉得他应该更喜欢和几个斯莱特林待在一起。”

“哦,那是当然的,每个学院都有自己的骄傲。”阿莫斯面对着妮迪亚明显的挑衅,依旧乐呵呵地笑着,不知道是真情还是伪装。他带着塞德里克走到店门口,戴上自己款式老旧的帽子,朝奥利凡德和特拉弗斯母女点头道别。

小塞德里克也学着父亲的样子,向他们点了点头。他的目光特意多在妮迪亚身上停留了一会儿,妮迪亚看见他露出了一个有些迷人的微笑:“开学见!”

“嘿,我可不想再见到你。”妮迪亚怒气冲冲地回复,可是迪戈里父子已经消失在了店门口。远远地,只传来阿莫斯先生愉快的感叹:“嗬,下雨了!塞德,你看,伦敦的天气可真怪啊!”

“妈妈,你是怎么认识这个赫奇帕奇的?”妮迪亚转过头,质问她的母亲。在一个世代以斯莱特林为荣的纯血家族中,年幼的妮迪亚也早早地被灌输了学院的等级差别。

“你爸爸以前和阿莫斯在霍格沃茨同级,”特拉弗斯太太收起笑容,颇为冷淡地回复,“他当时是赫奇帕奇的级长,只可惜也只是个一事无成的饭桶。”

“恶心。”妮迪亚回想起塞德里克临别时的笑容,耸了耸肩膀。她昂着头走到奥利凡德面前,伸出手臂让奥利凡德的卷尺测量尺寸。她扭过头,看奥利凡德在货架间穿梭的身影,忽然开腔:“喂,老头儿。”

“怎么了,特拉弗斯小姐?”

“我要黄岑木,独角兽的尾毛,十二又四分之一英寸长的魔杖。”妮迪亚摇头晃脑,像唱歌一样背诵着刚才记下的组合。面对着奥利凡德和母亲难以置信的表情,她扬起下巴,仿佛理所当然般地说,“你刚才说了,这是最非凡的组合。”

[02]

1989年9月。

穿过蒸汽和浓烟,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出现在眼前。

这一次,特拉弗斯先生还是没陪在妮迪亚身边。昨天她打碎了特拉弗斯先生的巫师棋,特拉弗斯先生大发雷霆,父女关系再次陷入紧张。

“好啦,宝贝,一路顺风。到了霍格沃茨记得给我写信。”特拉弗斯太太最后弯腰亲吻了妮迪亚的脸颊。

妮迪亚皱皱眉头,一脸厌恶地推开母亲:“知道了,妈妈,你真啰嗦。”她脚步轻快地跳上火车。深红色的火车缓缓开动,她向母亲挥了挥手。

“梅林保佑你进斯莱特林!”

“噢妈妈,那是自然。”妮迪亚翻了个白眼,为特拉弗斯太太刚才的话而感到脸红。她转身推着皮箱走进一个空隔间。

妮迪亚本来就生得不漂亮,一头营养不良、乱糟糟的棕发,鼻子很塌,苍白的脸上长满雀斑。她阴沉着脸坐在位置上。偶尔有落单的学生拉开隔间的门坐进来,不一会儿便找了个理由离开了——哦,梅林,有谁能够忍受在丑陋又乖张的妮迪亚·特拉弗斯身旁坐上五分钟呢?

她换上了摩金夫人制作的黑色长袍,手里把玩着自己的魔杖,她很不满意。那天,在试用了十几根黄岑木的魔杖后,奥利凡德最终无奈地宣布:“小姐,我想,您真的不适合黄岑木的魔杖。”她气得浑身发抖,直接从口袋里掏出了大粪弹砸在了奥利凡德的脸上。

虽然最后,她还是在母亲的劝说下勉为其难地妥协,选择了一根十一英寸的榛木魔杖,杖芯是独角兽的尾毛。在妮迪亚拿到魔杖的一瞬间,这根深褐色的魔杖尖端便爆裂出了点点火星。

“哦,小姐,您的魔杖似乎感应到了您的心情不太好。”奥利凡德带着一身大粪的臭气,明知故问地说道,“作为一种敏感的魔杖,榛木魔杖经常能映射出其主人的情绪状态。”

妮迪亚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真想再往他身上扔一个费力拔烟火。

直到最后奥利凡德都没有对妮迪亚的魔杖进行评价——他怎么可能评价一个刚扔了他一身大粪弹的顾客的魔杖“非凡”呢?

妮迪亚和特拉弗斯太太冒着伦敦的小雨启程回家。她捏着不称心意的魔杖,回想着刚才塞德里克魔杖尖端爆发出的灿烂的烟火,忍不住耿耿于怀。

隔间门轻微的声响将妮迪亚从回忆中拉了回来。一张熟悉的、讨人喜欢的脸出现在了门后:“嘿,这儿还有人吗?”

妮迪亚心里一动,但还是板下了脸:“没有。”

“酷。”塞德里克高兴地拉开了隔间门,推着自己的皮箱坐到了妮迪亚对面,“又见面了,特拉弗斯。”

“你是谁?我不记得你。”妮迪亚高高地扬着下巴,傲慢地说。

“我是塞德里克·迪戈里,我爸爸和你的爸爸妈妈认识。我们在奥利凡德的店里见过一面。”塞德里克倒也没有在意妮迪亚惹人生厌的傲慢,认真地自我介绍,然后伸出了手。

妮迪亚撇过了头,她摆出了和母亲一样高傲的表情,仿佛屈尊一般伸出手和塞德里克握了握,“妮迪亚·特拉弗斯。”

“我爸爸跟我提过你的爸爸,弗吉尔·特拉弗斯,一位优秀的斯莱特林!”

“哦,那当然。”妮迪亚冷笑一声,在心里说:可惜你爸爸是一个无能的赫奇帕奇。

“上一次我爸爸说我会和他一样进赫奇帕奇,但是我觉得其他三个学院也都很好。你觉得呢?”

妮迪亚表情微妙地扬了扬眉毛:“我只想进斯莱特林。”

“哦——嘿,点心车!你要不要来点什么?”塞德里克很聪明地转移了话题。他起身推开门,在女售货员那儿花了些钱,抱着一堆零食回到了隔间。

妮迪亚耸了耸肩——她本来祈祷着他一去不返的。

“比比多味豆?”塞德里克拆开了一包多味豆,递到了妮迪亚面前。

“拿开它,我讨厌这玩意儿。”妮迪亚皱着眉头说。

“哦,好吧。那坩埚形蛋糕呢?”

“嘿,你能不能安静点,迪戈里?”妮迪亚瓮声瓮气地命令塞德里克道。塞德里克这才闭了嘴,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安静地嚼比比多味豆,倒也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被妮迪亚赶走。

因为塞德里克的在场,妮迪亚所在的车厢隔间渐渐吸引来了学生。一群穿着崭新长袍的十一岁新生围着塞德里克嬉笑打闹着,分享着塞德里克手中的零食。

“我就想进格兰芬多。”名叫李·乔丹的男孩将一大把比比多味豆塞进嘴巴里,边嚼边说。忽然,他脸色一变,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噢,真见鬼,鼻屎味的。”

他身边的两个红头发的双胞胎颇具默契地哈哈大笑起来,妮迪亚依稀知道他们,讨厌的韦斯莱,她不屑地移开了视线。

塞德里克一直温和地微笑着,时不时又拆开一包新的零食和伙伴们分享。妮迪亚斜着眼睛偷偷打量着塞德里克初见端倪的英俊侧脸。

哦见鬼的梅林,妮迪亚翻了个白眼——这种该死的性格,除了赫奇帕奇,还想去哪儿?

评论(2)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收信人未命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