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HP/塞德里克]献世·巧克力蛙

*塞德里克BG,原创斯莱特林纯血女主。

*非主流价值观,有任何不适请迅速点击右上角小叉自救。

*之前章节:1


Chapter02.巧克力蛙


[03]


“斯莱特林!”

分院帽一身大吼,妮迪亚心中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她站起身来,立刻将这顶脏兮兮的帽子扔在一边,也不管分院帽在自己身后不满的嘟哝。斯莱特林一侧的餐桌爆发出掌声和欢呼,级长迎了上来,将她领入了斯莱特林的队伍。

在自己位置上坐定后,她随意地抬起头,对上了不远处赫奇帕奇餐桌上塞德里克的视线。男孩朝她露出了温暖的微笑,而她只是颇感厌恶地撇了撇嘴。

之前跟妮迪亚同车厢的李·乔丹和韦斯莱兄弟都被分到了格兰芬多。她听着分院帽宣布的结果,只觉得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她竟然和一个赫奇帕奇、三个格兰芬多坐在同一节车厢里来到了霍格沃茨!光是这一点就足够让她感到羞耻了。

用完餐,一年级新生在级长的带领下回到各自的宿舍。在与赫奇帕奇擦肩而过时,妮迪亚听见身后有人喊自己的名字,她皱着眉头,回了头。

“祝你好运,妮迪亚!”嘿,谁允许他直呼她的名字的?“课上见!”

妮迪亚撇撇嘴,也没理塞德里克,转过头径直走开了。

塞德里克迪戈里无疑是个极为优秀的学生。教授们一致地称赞他有着“人们对于霍格沃茨的学生期望中的一切”,他善良、忠诚、正直、友好而又……

“恶心。”

妮迪亚在塞德里克又为赫奇帕奇得到10分的时候,小声嘟囔道。

她身旁的斯莱特林女生威廉姆斯厌恶地转过头,瞪了她一眼。

“你瞪我干什么?”妮迪亚故意大声地问道,“嘿,你不就是喜欢迪戈里吗?”

因为妮迪亚的话,教室里所有人都转过了脸来——包括塞德里克本人。被揭穿了心事的威廉姆斯脸涨得通红,恼羞成怒地掏出了魔杖想要施个咒语。

“特拉弗斯,威廉姆斯,你们在干什么?”麦格教授站起了身,声音颇为恼怒,“斯莱特林,扣十分。”

“噢,麦格教授!”可怜的威廉姆斯还想辩解几句,可是一对上塞德里克的目光,却又忽然语塞,涨红了脸低下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在进入霍格沃茨后,妮迪亚十分火大地发现,学校里学院的区分并没有她想象中的那样鲜明。斯莱特林的学生也会和拉文克劳、赫奇帕奇甚至格兰芬多的学生交朋友、约会,他们也并不总是为自己的学院而感到骄傲。妮迪亚被孤立了——因为她丑陋的外表,更因为她糟糕的性格和偏激的态度。

妮迪亚当然无所谓,她只是觉得受人欢迎的塞德里克有些……刺眼。

下课后,学生们三三两两地结伴离开教室,只有妮迪亚孤身一人。另一个斯莱特林的女生安慰着小声啜泣的威廉姆斯,狠狠地向妮迪亚啐了口唾沫:“垃圾!”

“吃屎吧你。”妮迪亚粗声粗气地骂回去。回过神,发现塞德里克正在看着自己。

她扬了扬眉毛,换上了一副挑衅的表情:“又怎么了,赫奇帕奇的王子殿下?你可别说你在等我。”

塞德里克向妮迪亚凑近一些,他紧锁眉毛,看上去有些不高兴:“妮迪亚,我觉得,你应该对同学们友善一些。”

“你在教育我吗?该怎么做人,难道还要你教我吗,迪戈里?”妮迪亚的声调向上高了一个八度,她傲慢的下巴扬得更高一些,“还有,不准这么叫我。”

“好吧,特拉弗斯。这只是个建议,来自朋友的建议。”塞德里克没有生气,他只是没有再和妮迪亚纠缠下去。他将书包换了个肩膀,转身重新回到了赫奇帕奇的学生中去。妮迪亚低头继续收拾自己的课本和书包,远远听见了门口传来的窸窣的讨论声。

“塞德里克,你没事去招惹那个特拉弗斯干什么?”

“他们斯莱特林的人都讨厌她,听说了吗?她前两天在公共休息室和二年级的埃弗里打了起来,还互相扯头发。”

“哇,为什么这种人还没被退学?”

妮迪亚漠然地合上包,抱着自己的《初学变形指南》,不客气地推开在门口向塞德里克嚼舌根的赫奇帕奇,径直走了出去。有那么一瞬,那个赫奇帕奇学生面露尴尬,而后立刻换上了同仇敌忾的表情:“刚刚你也看到了吧,塞德里克?”

全部都是胡说八道。

妮迪亚抱着书,快步穿过走廊,表情越发难看。她当然还没有蠢到和埃弗里在公共休息室里互扯头发打架——她只不过是用了一个小小的恶咒,让多嘴的埃弗里吐了几天鼻涕虫而已。虽然她因为这件事确实被斯内普关了禁闭,但是让埃弗里吃到了苦头,一切还是值得的。妮迪亚昂起头,傲慢地走进了斯莱特林的地下公共休息室。


[04]


    1989年12月。

霍格沃茨会在每年的圣诞节举办盛大的圣诞宴会,但这种好时光并不属于准备回家欢度圣诞的学生。妮迪亚觉得在家过圣诞没什么好,但也总比在令人作呕的宿舍里虚度时光要强些。

短短四个月的时间,足够初来乍到的孩子们培养出对学院的认同感。在回去的火车上,往往是来自同一个学院的学生聚集在一起,塞德里克也没有再和那三个格兰芬多坐在同一个隔间。

唯一不变的是,妮迪亚所在的隔间依旧空空荡荡,没有人愿意和她同处一室,她也倒乐得自在。她从口袋里摸出一副噼啪爆炸牌,自己和自己玩了起来——她从没觉得这有什么奇怪,她喜欢和自己玩牌。

然而,还没待她玩得兴起,车厢的门却被轻轻推开。一个脑袋从门外探了进来:“嘿,妮迪亚,在玩牌?”

妮迪亚一分心,桌上摊开的纸牌瞬间噼啪爆炸,差点烧到妮迪亚的眉毛。

“迪戈里!”妮迪亚一把抹去脸上的焦灰,尖叫起来。

“啊哈,抱歉、抱歉。”塞德里克露出了颇为歉疚的表情,推开门,拿着魔杖朝妮迪亚点了点,“清理一新,哈,看看,这样是不是好多了?”

清理一新,这可是个高级咒语,妮迪亚都不会。她一把推开了塞德里克。虽然塞德里克为她收拾好了残局,但她一点都不觉得感激。她仍然生气地紧皱着眉头:“要你多事了吗?我自己也会。”说着,她掏出她的榛木魔杖,对自己又胡乱施了好几个清理一新。

“呃,这个咒语不是这么施的,你的手势不太对……”

“闭嘴,迪戈里。还有,不准叫我‘妮迪亚’。”妮迪亚粗鲁地打断了塞德里克,她将魔杖拍在桌上,高高扬起了下巴,“你找我有什么事?”

“噢,没什么,就是我刚刚买了巧克力蛙,要来一些吗?”塞德里克说着,从还未脱下的校袍里摸出了一包递给妮迪亚,“作为圣诞糖果。”他说着,露出了温和的微笑。

妮迪亚抬起头,面无表情地看着塞德里克:“我看上去像是会吃这种东西的人吗?我难道没有跟你说过我讨厌这玩意儿吗?”

“你上次说你讨厌的是比比多味豆。”塞德里克精确地回忆道,露出了颇为无辜的表情。

“我讨厌的是你,迪戈里。”

“喔,好吧。”塞德里克并没有露出过于意外或者受伤的表情。他只是点了点头,甚至嘴角还挂着一点温和的笑意,退出了火车包厢。

在塞德里克的身影彻底消失在推拉门外后,妮迪亚站起身,偷偷拉开门,看着塞德里克敲了敲她隔壁的车厢门。门开了,他探进半个头:“嗨,伙计们,吃巧克力蛙吗?作为圣诞糖果。”

也只有妮迪亚会给塞德里克冷遇了。隔壁立刻爆发出一阵欢呼,塞德里克得到了热情的欢迎。他被邀请进了包厢,彻底消失在了妮迪亚的视野中。

什么嘛,人手一份。妮迪亚立刻失去了大半的兴趣,兴致缺缺地坐回自己原来的位置,将魔杖塞回口袋。

门外响起了推车轱辘转动的声音,面带酒窝、笑容可掬的售货员又在卖东西了。她推开妮迪亚的包厢门,问:“小姐,请问要买什么食品吗?”

若换在平时,妮迪亚一定会高高扬起下巴让她滚。可是,鬼使神差,妮迪亚用舌头舔了舔自己的下唇,硬生生地开口道:“一包巧克力蛙,一包比比多味豆。”

顺便一提,她在巧克力蛙里拿到的第一张卡片是赫尔加·赫奇帕奇。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收信人未命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