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HP/塞德里克]献世·飞天扫帚

*塞德里克BG,原创斯莱特林纯血女主。

*非主流价值观,有任何不适请迅速点击右上角小叉自救。

*之前章节:1 2


Chapter03.飞天扫帚


[05]


1990年4月。

第一年,斯莱特林的飞行课是和赫奇帕奇一起的。

妮迪亚的学习成绩不错,只是拿飞行课一点办法也没有。然而,她不满地发现,飞天扫帚简直是为塞德里克量身定做。他自由自在地操纵着扫帚,在天地间驰骋。

“好样的,迪戈里!好样的!”霍琦女士抬起头,忍不住对塞德里克露出了赞许的笑容。

妮迪亚咬着嘴唇跨上飞天扫帚,但还未飞起多远,扫帚便陡然失控,在空中不听话地打起了转。妮迪亚被生生甩下了扫帚,就像她之前每一节课一样。

“孩子,起来——没事吧,特拉弗斯?”

霍琦女士一把将妮迪亚拉起来,而空中传来了难听的讥笑声——不仅来自赫奇帕奇,更多的来自斯莱特林。这个时候,经过半年多的学习,绝大部分学生都已经能自如地在半空操纵飞天扫帚了——像妮迪亚这样还在低空打转的,只是极少数。

妮迪亚皱皱眉头,她傲慢的自尊受到了伤害。她再一次跨坐上扫帚,猛然发力,朝着最高处的塞德里克横冲直撞而去。这一次,飞天扫帚还算争气,竟暂时没有失控,稳稳地向塞德里克所在的地方直冲过去。

“塞德里克!小心啊!”

听到了下方朋友的提醒,塞德里克从扫帚上低下头,才发现妮迪亚正咬牙切齿地趴在扫帚上向自己冲来。

“噢,妮迪亚!不错嘛,有进步啊!”塞德里克轻盈地让到一边,为妮迪亚让开位置。

“我一直很不错。”高处风声凛冽,妮迪亚不得不加大了声音。然后,听见了她这句谎话的斯莱特林们都忍不住发出了嘘声。

面对妮迪亚赤裸裸的挑衅,塞德里克还是温和地笑笑,没说什么。

妮迪亚来到塞德里克身边,将飞天扫帚往下一按,想要让它停止向上。可是,飞天扫帚却突然失去了控制,在三十五英尺的高空猛然打转。妮迪亚害怕极了,尖叫起来。可是,她绝望地发现,在她下方,她的同学们只是木然地仰望着,带着幸灾乐祸的微笑。

“迪戈里!迪戈里!噢,塞德里克!”

妮迪亚尖叫着求救。飞天扫帚最终挣脱了她的双手,她呈自由落体快速下坠。风声在耳畔尖声呼啸。

“妮迪亚!”

忽然,脖子上陡然一重,有人抓住了她的校袍。她睁开眼睛,她就知道是他——仿佛她一直都在等待的那样。塞德里克艰难地伸出另一只手,握住了她的手臂。

“爬上来,妮迪亚。”他在扫帚上欠身为妮迪亚让开一点位置。妮迪亚狼狈地抓住了他的扫帚,非常失态地爬上了他的飞天扫帚。她跨坐上飞天扫帚,发现自己正极不雅观地和塞德里克面对面坐在扫帚上。她的双手紧抓着塞德里克的校袍,止不住地颤抖着。他们坐下的飞天扫帚不堪重负地发出了吱呀吱呀的声音。

“迪戈里,特拉弗斯,你们还好吗?”霍琦女士骑着飞天扫帚,也来到了他们的身边,关切地问。

“还好,霍琦女士。”塞德里克伸手扶着妮迪亚的手臂,微笑着说。

“我没事,女士。”妮迪亚颤抖着说。

塞德里克带着妮迪亚稳稳地降落在地,立刻被赫奇帕奇和斯莱特林的同学里三层外三层地围拢在一起。然而,大家却选择性地忽视了妮迪亚,纷纷赞叹于塞德里克方才矫健帅气的身姿。

妮迪亚跳下扫帚,在众人的无视中默默地埋着头往霍琦女士那儿走。忽然,她听见塞德里克在身后叫他:“妮迪亚!”

她习惯性地皱着眉回头,见塞德里克拨开了人群走到她的面前:“其实你飞行还不错,就是平衡和操控技巧还需要多加练习。”

她不屑地撇撇嘴,第一次没有对他恶言相向。

“吓坏了吧,”塞德里克宽慰地拍拍她的肩膀,“回到宿舍多吃点巧克力蛙,心情会变好的。”

“塞德里克你去死——!”妮迪亚扬起眉毛极为傲慢地骂道,扭头就走,没有回一次头,也没有注意到自己潜意识里称呼的变化。


[06]


1990年9月。

妮迪亚在夜骐拉的马车里便听同学院的三个男生在热烈地讨论着一年级新生中的一个漂亮的亚裔女孩——没有女生愿意和妮迪亚乘同一辆马车,只有男生肯接纳她。

“等她长大些了,我一定要和她去霍格莫德约会。”坐在妮迪亚对面的大块头男生罗尔信誓旦旦地说。妮迪亚没忍住,嚼着巧克力蛙笑出了声。

顿时,三个男生的视线齐齐落到了她的身上。

“特拉弗斯,你笑什么?”罗尔粗声粗气地问。

“你是在嫉妒那个女孩吗?”罗尔身边的尖嗓子男生刻薄地问。

“噢,肯定是了——因为,没有人想和特拉弗斯约会!”坐在妮迪亚身边的斯图尔特更加不客气。说完,三个男生都尖酸地笑了起来。

妮迪亚抿了抿嘴,用校袍袖子揩去嘴角的巧克力酱,昂起了头:“你们三个,想要决斗吗?”

三个男生立刻闭了嘴。要说魔咒学,二年级的斯莱特林还没人学得过妮迪亚。

马车缓缓降落,妮迪亚轻快地跳下马车,她听见身后的罗尔轻声对两个伙伴嘟哝道:“她可真讨厌,以后我们再也别跟她坐了。”

妮迪亚翻了个白眼,自顾自走进了礼堂。

霍格沃茨迎接新生的仪式还是这样,没有一点新意。妮迪亚坐在餐桌旁,昏昏欲睡。

“秋·张!”

分院仪式还未开始多久,报出的一个名字便引起了一阵小小的轰动。妮迪亚半睁开眼,看一个矮个子小女孩轻快地穿过餐厅,走向分院帽。

“就是她!秋·张!”和妮迪亚同桌的罗尔和斯图尔特激动地压低了声音,高年级的男生也纷纷伸长了脖子。别的学院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妮迪亚火大地发现在赫奇帕奇的餐桌上,塞德里克也好奇地向秋张望着。

“真的是美女啊,真希望她能来咱们学院!”罗尔叹息着,说出了四个学院一致的心声。

然而,分院帽一碰到秋·张的头发,便大声宣告了结果:“拉文克劳!”除了拉文克劳,其他三个学院的男生都露出了失望的表情。罗尔愤愤不平地把餐桌捶得砰砰作响:“又是拉文克劳!拉文克劳到底还要收多少漂亮女孩?”

塞德里克也摇着头,露出了无奈的笑容。他身后的男生似乎在他耳边说了句什么玩笑话,两个人都哈哈笑了起来。

拉文克劳的男生罗杰·戴维斯得意洋洋地邀请秋·张坐到自己身边,然而秋却越过了他,坐到二年级女生诺特的身边。诺特也是年级里出了名的美女,两个人坐在那里,俨然成为了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线。

“长得漂亮了不起吗?”妮迪亚又往嘴里塞了一口巧克力蛙。转过头,忽然意识到塞德里克正在看着自己,她连忙将巧克力蛙囫囵吞枣地咽下,欲盖弥彰地用手指抹去嘴边的巧克力酱,示威般地狠狠瞪了塞德里克一眼。


[07]


1990年11月。

魁地奇赛季开始了。二年级的塞德里克入选学院魁地奇球队,成为了队里的找球手。

第一场比赛便是斯莱特林对战赫奇帕奇。作为一名斯莱特林,妮迪亚理应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可是,斯莱特林没有人欢迎她,斯莱特林魁地奇球队里也没有她熟悉的人。所以,在赛场边,她并没有和别的女生一样系上斯莱特林学院标志性的银绿相间的围巾。冬天的风直往她的衣襟里灌,她忍不住缩了缩脖子,但仍然傲慢地高扬着下巴。

塞德里克穿着淡黄色的队袍,骑着光轮2000出现在了球场上,引来了阵阵的欢呼——妮迪亚这才发现,看台上坐满了人,似乎整个学校的学生都来到了看台上。塞德里克很帅,非常帅,比她第一次见到他又英俊了一些。他的眉眼逐渐长开——直挺的鼻子,明亮的灰色眼睛,乌黑的头发。这个12岁的男孩身上突然已经有了一股属于少年的逼人英气。他灵活地穿梭在淡黄和墨绿之间——哦该死的不长眼的马库斯·弗林特,他差点打到塞德里克!还好他足够机灵,逃过了马库斯不怀好意的攻击。哦,他加快了速度——是的,他找到了金色飞贼!他伸出了手,梅林啊,他可真是你的宠儿——他抓住了飞贼!他将飞贼高高举过头顶,全场扬起一片属于赫奇帕奇的淡黄色海洋。

塞德里克举着飞贼,带着少年的得意洋洋,朝妮迪亚所在的方向看过来。他挥了挥手,像是对妮迪亚打了个招呼。妮迪亚进退维谷着,正踌躇着是否该予以回应,然后便听见了身边银铃般的笑声。

是秋·张。

清秀漂亮的华裔女孩用力地朝塞德里克挥了挥手,一双眼睛弯成了美好的月牙。得到了她的回应,塞德里克心满意足地点点头,朝别的方向飞去了。

原来是自己自作多情了。

秋·张堂而皇之地围着拉文克劳灰蓝相间的围巾,这个第三方的身份让妮迪亚直皱眉头——她又是什么身份,凭什么能够来场边加油?虽然放眼望去,看台上除了赫奇帕奇和斯莱特林的学生外,也有大批大批的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但是妮迪亚却独独看这一个不顺眼,连在她身边久站都觉得不适。

于是,她高高扬起头,傲慢地撞开秋张:“恶心。”她皱着眉头,恰到好处地让自己的声音传到了秋的耳边。然后,她迈着骄傲的步子离开了球场看台。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收信人未命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