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HP/塞德里克]献世·乳汁软糖

*塞德里克BG,原创斯莱特林纯血女主。

*非主流价值观,有任何不适请迅速点击右上角小叉自救。

*之前章节:1 2 3


Chapter04.乳汁软糖


[08]


1991年12月。

听见塞德里克的呼喊时,妮迪亚正一个人在霍格莫德的大街上踩雪。没有人和她作伴——噢,当然了,谁会想要一个特拉弗斯作为陪伴呢?

“嘿,妮迪亚!”塞德里克加快脚步赶上来,小口小口吐着白气,“你一个人?”

“难道我现在像是半个人?”妮迪亚没好气地回应,“你呢?怎么也一个人?威廉姆斯呢?坎贝尔呢?张呢?”妮迪亚颇为尖酸刻薄地向塞德里克报出了一大串他的迷恋者的名字。

“饶了我吧,妮迪亚。”塞德里克笑出了声,他抖了抖校袍上的落雪,“我刚刚在糖果店和室友们分开了,他们想去佐料笑话店逛逛,但我不太感兴趣。”

“噢,不太感兴趣,所以只能在街上随便逛逛,顺便拯救一下我这个落单的斯莱特林?”妮迪亚嘴上不饶人地点点头,“确实是赫奇帕奇王子的作风。”

“你去过蜂蜜公爵糖果店了吗?我刚刚在那里吃到了一大块乳汁软糖,还买了一大盒。”塞德里克再一次明智地转移了话题,将手伸向口袋。

“免了,我不喜欢这些玩意儿。”

“‘这些玩意儿’具体是什么?包括巧克力蛙吗?”

“哦,梅林的胡子,塞德里克,你能不能闭嘴?”妮迪亚恼羞成怒地停住了向前的脚步,恶狠狠地盯着塞德里克。

“我还在糖果店买了超大块的巧克力,很好吃。”

“梅林的三角裤!给我闭嘴!”

“你看上去好像很心动。”

“……”

那一天,霍格沃茨三年级的学生们讶异地发现,在年级里臭名昭著的妮迪亚·特拉弗斯正板着一张脸和校草塞德里克·迪戈里坐在一起分享着同一份爆炸巧克力夹心软糖。

“我刚才还在那里免费试吃了一只冰老鼠,味道很不错;吹宝超级泡泡糖也很有趣,可惜它只有蓝铃花颜色……噢,看来,我的室友们来找我了。”

妮迪亚顺着塞德里克的视线抬起头,果然,不远处站着几个四个赫奇帕奇的男生。他们只是一个劲地向塞德里克使眼色,但是谁也没有走近。

“你要走了。”妮迪亚将最后一块巧克力塞进嘴里,含混不清地说。

“是啊,我们想去三把扫帚酒吧喝黄油啤酒。”塞德里克站起身,拍去袍子上的雪屑,“这盒乳汁软糖你收着吧。”

“我说了我讨厌……”妮迪亚话还没说完,塞德里克却已经放下软糖走开了。他最后回过头,朝妮迪亚挥了挥手,“记得我的话,冰老鼠和吹宝超级泡泡糖!滋滋蜜蜂糖也很好吃!”

“恶心!”妮迪亚从长椅上跳下来,破口大骂道。她拂袖离开,刚走出几步,却又折返,左右看看没人,将长椅上塞德里克留下的乳汁软糖塞进了怀里。一边嘟囔着“不要浪费”一边走远了。

这一年霍格沃茨发生了很多事——大难不死的男孩哈利波特入学,巨怪在万圣节前夕被放了出来,奇洛教授莫名其妙地离了职……当然,多年以后妮迪亚回过头来回忆自己的三年级,想起来的却只是这年冬天,她在从霍格莫德独自回霍格沃茨的路上边走边吃完了一盒乳汁软糖。

后来她也自己到蜂蜜公爵糖果店买过乳汁软糖,但从来都没有那一天那样好吃。


[09]


1993年4月。

最近学校里可不太平,攻击学生的事件层出不穷。已经有两个格兰芬多、一个拉文克劳和一个赫奇帕奇倒下了——噢,还要算上一个格兰芬多的幽灵。

“我今天和一个格兰芬多吵了一架,”与妮迪亚同寝的威廉姆斯一边用魔杖抠着手指甲,一边说,“他非要说这些事情都是斯莱特林搞出来的,他要把所有斯莱特林都赶出去。”

威廉姆斯的话引来了阵阵嘘声。而妮迪亚只是将手中的《标准咒语四级》翻过一页,挑了挑眉毛,没出声。

“他这话被我听到了,于是我走到他面前,对他说‘关上你的臭嘴,李·乔丹。’然后给了他一个咧嘴呼啦啦。”

刚才还愤慨万分的女生们这次又欢呼起来,妮迪亚被威廉姆斯的幼稚逗笑了——还好这一次她的笑声没有引来公愤。

“我刚才还在公共休息室碰到了小马尔福,他说他想帮助斯莱特林的继承人,他爸爸也是。”威廉姆斯继续说,“嘿,姑娘们,如果李·乔丹说的是真的话,那倒还不错——至少,这个怪物是向着我们的!”

“如果我知道这个继承人是谁,我一定要让他把整个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都石化。”威廉姆斯身边一个魁地奇球队的女生忍不住畅想道。

“虽然我也很讨厌格兰芬多,但是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他下一个攻击的是秋·张。”威廉姆斯毫不避讳地表达了自己对于秋的厌恶。

这倒让妮迪亚往她们那边多看了几眼。

“噢,那个挺漂亮的拉文克劳是吗?塞德里克喜欢她?”

“呸,梅林的脚!是她总爱缠着塞德里克!”

妮迪亚“啪”地一声合上了《标准咒语四级》。她翻身下床,夹着书走到门口,经过威廉姆斯她们身边时,她低声道:“梅林的脚,你说这话前也不照照镜子?就你也配得上塞德里克吗?”

在威廉姆斯反应过来、愤怒地举起魔杖前,妮迪亚重重摔上了门,高昂着头走进了公共休息室。

由于这些天学校里的动乱,公共休息室里的人不能算多。方才威廉姆斯提到的小马尔福先生正窝在休息室正中的皮沙发上。听到声响,他微微抬了抬头,见来人是妮迪亚,便又兴致缺缺地低头去玩弄他手中的一根吊坠项链了。

妮迪亚随便拉开一个座位坐下。原本坐在她对面的男生抬起头,见是她,便默默地拿着书往远处挪了挪位置。妮迪亚对此倒也不太在意,她习惯了。

她上次和塞德里克说话是几个月前的事了,她掰了掰手指头,一二三四,四个月,已经是去年了。去年妮迪亚又在信上和特拉弗斯先生吵了起来,圣诞假期赌气没回家。她没想到,塞德里克也没回去。圣诞节那天一大早,她便在走廊里看见了塞德里克。

他和秋站在一起。他越发挺拔了,眉眼间英气逼人。他的嗓音不知何时有了青年的浑厚,身上忽然带了些书卷气的儒雅。

他站在走廊边,低头和三年级的秋张聊天。他们在说普德米尔球队去年的比赛,两个人都笑得很开心——噢,该死的魁地奇。妮迪亚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嘿,这不是妮迪亚吗?你也没回去?”是塞德里克先发现了她,友好地打了声招呼。

秋也转过头来,腼腆地向她点点头。她似乎还记得两年前妮迪亚在球场边骂她“恶心”,笑容有些拘束。

“破坏了你的好时光啊,迪戈里。”妮迪亚阴阳怪气地问。在秋面前,她刻意又用姓氏称呼塞德里克,“她很可爱不是吗?”

秋有些发窘,脸红了。

“塞德里克,我先去图书馆了。”感受到了妮迪亚的敌意,秋聪明地选择了告退。

“我把你女朋友赶走了是吗?”秋还没走远,妮迪亚便大声问道。她看见秋的背影明显滞了滞。

塞德里克耸耸肩:“还不算呢。要圣诞糖果吗,妮迪亚?”

又是糖果。妮迪亚扬起了眉头,有点动怒:“把它拿开,别把我当小孩子了。”

“噢,好吧。”塞德里克将特意摸出的乳汁软糖重新塞回了口袋。

“你也用这个东西打发秋·张?”妮迪亚指着塞德里克的乳汁软糖,嘲讽地问。

“呃……”塞德里克脸上忽然露出了些尴尬的表情。

“还是说,你这些廉价的小糖果只是用来应付妮迪亚·特拉弗斯这种普通的同学,你根本不屑于送给可爱的秋·张?是啊,是了,你圣诞假期都为了她而留在了学校里,当然会为她准备一份更好的圣诞礼物。”妮迪亚连珠炮似地说道,表情变得更加乖张。

塞德里克难得地在妮迪亚面前皱起了眉头,他有点生气了。

“哦好吧,看来被我说中了。”妮迪亚耸耸肩,“是的,如果我是你,我也会喜欢她。漂亮可爱的拉文克劳!谁不喜欢呢?王子就应该和公主在一起的。”

“妮迪亚,你今天就像吃了一百张噼啪爆炸牌。”

“是啊,庞弗雷女士管这种症状叫噼啪爆炸牌后遗症,我劝你离我远点,免得被炸到。”

妮迪亚高高地昂起头,一把推开塞德里克,径直走开了。

他还在原地,他没有追上来,他转过头朝秋张离开的方向走去了——很好,他并没有太生气,他甚至都不想骂妮迪亚两句,他其实一点都不在乎。

最后,在走廊尽头,还是妮迪亚打碎了自尊,主动回过了头。可是塞德里克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走廊的那一端。

“恶心!”妮迪亚从牙缝里挤出这个词。

她觉得自己恶心。

在那之后,虽然塞德里克和妮迪亚有不少共选课,但是他们都没有主动再找对方说过话——换句话说,一直以来都是塞德里克主动找妮迪亚,而他不再这么做了。

复活节假期前,斯内普把斯莱特林的学生们召集到了公共休息室,宣布学校里又发生了一起双重攻击案。

“一个格兰芬多,和一个拉文克劳。”

底下的学生们立刻开始议论纷纷:算上幽灵的话,这是第三个格兰芬多了!拉文克劳学院也沦陷了,现在只有斯莱特林一切太平。

二年级那里不知道是谁获得了情报,说:“我刚刚听说了,倒下的是二年级的赫敏·格兰杰和六年级的佩内洛·克里瓦特。”

这个消息又引发了一阵热烈的讨论。德拉科·马尔福看上去很高兴:“噢!好样的!那个泥巴种格兰杰也有今天!”

可是妮迪亚却板下了脸。

佩内洛·克里瓦特!怎么可以是佩内洛·克里瓦特,而不是秋·张?

刚才,她可是抱着热切的心情,期待着那个倒下的人是秋·张。

“恶心。”妮迪亚撞开德拉科·马尔福,转身回了宿舍。马尔福一脸惊讶地转过头,这种惊讶很快转变成为了厌恶:“嘿,特拉弗斯!你知道你刚刚跟我说了什么吗?我要告诉我爸爸!”


评论(1)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收信人未命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