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全职高手/周泽楷BG]捕风 05

小周BG,原创女主,正文及番外已完结。

第一次写全职同人,不好好打游戏只想谈恋爱系列。荣耀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只有不断的磨练才会有优秀的作品,欢迎指正,拍砖请温柔么么哒。

之前章节:01 02 03 04


05.廉价商品


林卿好不容易取到了三杯奶茶,一蹦一跳兴冲冲地给我们送了过来。周泽楷见状,慌忙上去接过了奶茶。我和林卿一样点了杯人气很高的盐烧岩芋奶盖恋茶,周泽楷倒是点了一杯脆片奶盖巧克力。然而,因为自己的一身全副武装,周泽楷只是将热气腾腾的巧克力捧在手里当个暖手宝,并不真的去喝它。

林卿开心地喝了一嘴奶盖,一脸幸福与满足地对我们说:“这家店的奶茶和巧克力都很好喝,我之前每次都会点棉花糖比利时巧克力的,君君你之后也一定要试一试!”

我愣了片刻,才意识到她的这个“君君”是在叫我。我难以抑制地露出了尴尬的表情,只是讪讪地笑笑。我的昵称其实是霓霓而不是君君,但我并不想告诉她。

她转过头扯了扯周泽楷的袖子,笑眯眯地问:“刚刚讲了些啥闲话?”

周泽楷看看我,又看看林卿。他看着林卿的时候,眼睛里泛着柔和的光。我怎么现在才看出来呢?

“刚讲到郑希声。”

周泽楷用方言回答道。郑希声的名字用S市话念出来和“郑先生”同音,我们都笑了。

“你们说到了象象啊!”提到了熟悉的名字,林卿也情绪高涨了起来,“我们前两天还在跟他视频聊天嘞!”

“我上周还见过他。”我微笑了起来。

郑希声算是这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知道我对周泽楷的感情的人之一。后来我和他考入同一所高中,作为周泽楷的朋友,他倒也给我提供了不少周泽楷的最新动向:周泽楷没读完高中就进入了荣耀青训营,周泽楷作为荣耀职业选手出道,乃至周泽楷和林卿在一起的事情都是郑希声告诉我的。高考结束后,我去了F大读历史,他去了我学校隔壁的T大当土木狗。他们的食堂好吃,我居然还能每个月厚着脸皮去T大找他蹭食堂吃,顺便再聊一聊林卿和周泽楷。上周郑希声还向我抱怨,就冲我蹭他吃蹭他喝蹭他情报这么久,我也应该感恩戴德地把他写成下一本小说的男主角。

这么一说,我似乎确实应该对他抱有感激,但我还是骂他放屁,因为我知道他也有自己的私心。

我喜欢了周泽楷有多久,他就喜欢了林卿有多久——再加个两三年。

当然,也不必认为郑希声有多么痴心一片。他在这么多年喜欢林卿的同时,倒也陆陆续续地喜欢过其他女生,也有过一两个女朋友。但跟我说起时,林卿却始终是捧在心尖上的人。有一次,我当面抨击了他这种三心二意的行为,他倒是言辞凿凿地回答我:“人的感情是可以分层搁放的好伐,侬就没喜欢过别的男人?”*

我一时语塞。好吧,也有过。但是无论是林卿还是周泽楷,却都是被我们放在心中储物柜顶端的人。所以,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一边费劲地在高中争当文理科年级第一、在大学为了GPA苦苦挣扎,一边又在真心诚意地期待着对方早日撬墙角成功。但是眼看着周泽楷和林卿感情是十年如一日的好,我和郑希声的这失恋阵线联盟估计也要维持到永远了。

上周,郑希声买了听啤酒,在T大的食堂里吃一口大众菜喝一口啤酒,模样还怪滑稽的。他突然对我说:“老程啊,侬哪能还没放弃伊啊?”

我愣了愣,伸出手往他脑袋上重重一拍:“吾册那,侬个小赤佬还没放弃嘞,凭啥要我放弃?”

郑希声嘿嘿地笑了。我最讨厌他这种嘿嘿的笑,十年前他也是这么嘿嘿地对我笑的。

十年前,确切来说是九年前,在启中四楼七(6)班的教室里,郑希声见周泽楷不在,转过头来朝我嘿嘿一笑:“学委!你是不是也喜欢周泽楷啊!”

我眼疾手快,立刻伸手往他脑袋上重重一拍。他吃痛“哎哟”地叫出了声,不满地哼哼了起来:“你们女生一个个都是暴力狂!”

“你才喜欢周泽楷,你全家都喜欢周泽楷!”我的第一反应是红着脸死不承认。

“我是喜欢周泽楷呀,我吃死伊、爱死伊、欢喜死伊了!”郑希声嬉皮笑脸地回答道。正巧周泽楷灌了水握着保温杯回来了,郑希声便一把勾住他的脖子:“楷,你说,你是不是也爱我?”

周泽楷懵了,我快吐了。

虽然我没承认,但是郑希声从那之后还是有事没事在我耳边周泽楷长,周泽楷短。我虽觉得厌烦,倒也没制止过他。很多年以后,当我终于能在他面前坦然承认自己喜欢过周泽楷时,我才问他:“侬当年哪能晓得我欢喜周泽楷的啊?”

郑希声翻了我一筐大白眼:“侬眼睛里都快温柔得滴出水来了,侬说说看,啥人看不出来?”

他这句话是用方言说的,偏偏“温柔”这两个字他刻意用了普通话。我觉得自己受到了很大的嘲讽。

我从来不知道自己的情绪原来当年便已经明明白白写在了脸上。当时的我只知道敛藏。那些明明白白地将偏好和爱恨挂在嘴边、写在网上的女生,在我看来都廉价得很。我不愿意早早地就让自己显得像一个挂着“on sale”的廉价商品,我那优等生的骄矜仍迫使我在周泽楷面前保持着高傲与神秘,我就不说,我要他猜,他猜不着,他不知道。*

结果,这么多年过去,当年大大咧咧把“我喜欢周泽楷一辈子”挂在嘴边的女生如今也已经有了感情稳定的男友,可能早就把“周泽楷”三个字抛在了脑后。而我还没忘掉。


一天放学,大队辅导员老师忽然来我们班点名找周泽楷。当周泽楷一头雾水地被叫出门时,我和郑希声都以为他摊上了什么大事,忍不住为他捏了一把冷汗。当他依旧一脸懵懂地走回座位时,郑希声立刻转过头来,颇为热心地询问:“哪能了哪能了,侬犯啥错误了?”

周泽楷垂下了睫毛,有些若有所思地回答:“没有……是国旗班。”

闻言,郑希声抬起头,和我对视了一眼。

原来是周泽楷的美色已经惊动了学校大队部,大队辅导员来做周泽楷的思想工作,邀请他加入学校国旗班。周泽楷想了想,没拒绝,于是他也和我一样,有了每天放学后的训练任务。从那以后,每天五点半结束训练放学,我都能在校门口看到同样结束了训练的周泽楷。他虽然腼腆内向,但人缘却真的不差。我见几个同为国旗班的男生和郑希声一样勾肩搭背地搂着周泽楷,其中竟也有我六年级暗恋过的朱学长。

一次,朱学长见我过来,连声招呼我道:“哎哎,程君霓,你和周泽楷是不是一个班的?你知不知道,这个人很强啊,超级强啊!”

“很强?什么很强?”我上前,笑眯眯地问。

“打游戏啊!”另一个男生代替了朱学长回答我。他十分器重地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告诉我,“他这人打什么游戏都超强的!”

“特别是荣耀!”

我饶有兴致地听他们讲着,周泽楷的轮廓又在我心中变得清晰了一些。

我知道他会打游戏,但从不知道他打得这么好。启中的班级是按照学生质量分成三六九等的,我们6班算个升学班,沉迷游戏的男生少,相对而言讨论的话题也少。这还是我第一次听人聊起游戏战场上的周泽楷,还挺新奇的。

“今天回去再一起打啊!”朱学长大手一挥,男生们纷纷附和。

周泽楷只是腼腆地笑笑,不说话。

我和嬉笑打闹着的男生们一起走到校门口,不同路的便分道扬镳。以往我都会在校门口左转过马路穿过龙之梦购物中心去乘地铁2号线的,但是这一天,我发现周泽楷朝右拐了,便也跟着他走了过去。

我们的学校左边是繁华的交通地段,右边则是一排居民区。若非住在附近的同学,大多数人都是左转去换地铁换公交的。所以道别之后,我才发现,同路的只有我和周泽楷两个人了。

周泽楷回过头,见我还在,露出了颇为讶异的神情:“你也这条路?”

我信誓旦旦地点点头,这才发现自己还算是个演技派:“我也住附近啊。”

他点头,也不再询问。我们一同向前走去。我意识到自己竟还从没跟他并肩而行过。他个子很高,虽然只有七年级,但也已经蹿上了一米七,比我整整高了一个头。他步子挺大,但是看得出来他为了我刻意放缓了些步子。

他不言,我不语。我觉得我是否应该和他说些什么,但是转念又想,这样的沉默倒也舒适。我们走过了一家门庭冷落的过气奶茶店“风暴茶饮”,又经过了一家罗森、一家裁缝店,周泽楷在一家菜市场前停下脚步过马路,我便也跟着他停住。

菜市场门口的水泥地湿湿的,泛着一股活鱼的腥气。以后每一次和周泽楷并肩回家,我都会闻到这股鱼腥气,以至于后来我妈在家里煮鱼腥草时,我第一反应想到的还是周泽楷。

我们穿过了马路,走进一个颇为高档的小区。还未走几步,便已经到了周泽楷家的单元楼下。周泽楷回过头对我说:“我到了。”见我没往前的动作,又有些疑惑:“你家也住这里?”

“是啊,我爷爷家也在这儿,在里面。”我随手给他指了个方向。我知道他也没认真看,很轻易地就接受了。他点点头:“那……再见。”

“嗯,明天见。”

他朝我挥挥手便转身离开。我假意要走,却一直等到他的背影消失在单元楼里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他一直没回头。

告别周泽楷后,我在这小区里像个蒙头苍蝇一般撞了半天,竟还真被我撞出一条羊肠小径,从小径穿过便是我平日回家的道路。我兴冲冲地从小路里冲出来,却和刚刚才道过别的一群国旗班男生撞了个正着。那群手里拿着全家关东煮吵吵嚷嚷的男生见是我,都怔忡在了原地。

“程君霓,你怎么是从这儿出来的?”倒是朱学长率先回过神来,怔怔地问。

“不可以吗?”我歪过头,反问他。虽然有些狼狈,但我知道那一刻我笑得很灿烂。

多廉价啊。但是当时我并没有意识到。

还是年纪小的时候好,连欢欢喜喜都可以这么廉价。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收信人未命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