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魔笛magi/234话衍生/席巴中心]Our farewell

深渊一般的黑暗,在我的胸口猝然炸裂。

 

我手中的魔法凝滞一瞬,身躯便如同一片羽毛般,失却了全部力气,飘摇着坠落。

 

坠于地面的刹那,我听见了自己骨骼断裂的声响。

 

“席巴王妃啊!”

 

我以我那血肉模糊的身躯,艰难地抬起头看她。

 

残垣断壁间,那女人摇曳着黑色的长辫,走到了我的面前。

 

她的容貌清丽温婉,纯白一如往昔。

 

她举起了手中的魔杖,那对白色的翅膀,在苍白的太阳下闪耀着绚然的光,仿佛天使舒展开的双翅。

 

“多么可怜啊!席巴王妃啊!”

 

有奇迹般的泪水从她漆幽的眼中坠落,她上前一步,在我面前弯下了腰,仿佛那个虔诚的信徒,一如既往。

 

而她的面容,却在那一刹那扭曲。

 

“请,安心地死去吧。”

 

可怖的阴翳攀上了她天使般的面容,她的笑容交织着刻骨的仇恨。

 

我颤了颤睫毛,有一滴浑浊的血惴惴不安地落下。仿佛,一颗心碎的泪珠。

 

“席巴王妃的意志,已经被我继承了!”

 

沸反盈天的欢呼雀跃,新月魔杖在阳光下闪耀着柔和的光。她摇曳着黑色的长辫,扬长而去。

 

我勾了勾手指。用仅剩的力气,转动着眼珠,环视着片残垣废墟。

 

所罗门,这……是你不惜牺牲自己,也要建立的美好家园啊。

 

我张了张嘴,却有一大口鲜血喷涌而出。

 

“不……我不能死。”

 

是的,我不能死。

 

我强撑着身躯,在自己的指尖,汇聚着星星点点的光芒。

 

我不能死,所罗门所建立的世界,还需要我的守护。

 

指尖的光芒变得越发明亮,有纯白色的rufu从那之间颤动着双翼飞涌而出。

 

释然的笑意攀上了我的嘴角——还好,仅剩的魔力还够用,只要再这样汇聚魔力,我就可以继续活下去……

 

然而,我的动作却骤然凝固了。

 

……就在方才,一个轻轻的,微弱的,却足够温暖的触动,从我的小腹之中传来。

 

我指尖的光芒熄灭了下去。

 

伸出微微打着颤的手,我抚摸着自己的腹部。

 

“阿……拉丁……”

 

轻轻地呢喃,我唤着那个名字,却仿佛是一句悠长的叹息,融化在渐渐冰冷的空气中。

 

“……妈妈刚才,又在做任性的事情了呢。”

 

指尖小心翼翼地划过腹部,我的嘴角勾起了一抹歉意的笑容。

 

这样不行啊,用光了力气的话……阿拉丁,会死的。

 

阿拉丁,是所罗门离去前留给我的,最后的纪念。

 

——也是这片土地最后的希望之光。

 

“阿拉丁……是绝对不可以死的啊……”

 

指尖的光芒,宛如烛光一般陡然熄灭。我将全身最后的魔力,转移到了那个孩子的身上。

 

有光,有无数纯白的rufu,颤动着翅膀,争先恐后地飞向了头顶之上蔚蓝的天空,飞向了远处那片安宁的乐土,飞向了所罗门终其一生所追求的理想乡。

 

那片理想乡,将由那个孩子,继续守护。

 

而我,可以感觉得到,生命,正在急速地从我的身体中抽离。

 

我的灵魂,即将回归rufu。

 

直到最后,我都没能将大家所珍视的东西保护下去。

 

我没能实现约定,和大家永远在一起。

 

我也没能见到阿拉丁,没有办法抱抱他,握一握他的小手,看看他与所罗门相似的明媚的笑容,听他用稚气的声音呼喊一句妈妈。

 

对不起,阿拉丁……

 

“乌戈……请,保护好这个孩子……”我的嘴唇微微翕动,气若游丝,但是,却没有一次,如此坚定,“拜托你……让这个孩子……”

 

最后的声息,在那一刻幽幽殒灭。我的灵魂,脱离了身体,变得雪白,通透,我在蔚蓝的天空中轻盈地旋转着,恍惚要顺着这片rufu一样,涌向湛蓝的天空。

 

带着对尘世最后的无限眷恋,我转过头,隔着无数闪耀着光的rufu,望向了那遥远的阿尔玛托兰。

 

太远,我甚至无法看到那孩子的脸庞。但是,那镌刻着希望光芒的第一声啼哭,却要刺破穹宇,传达给那已悄然远去的,天国的母亲。

 

雪白的rufu扑腾着翅膀,迎接我去往他所在的天国。

 

我轻轻拢起眼前的rufu,于是,我也和她们一样,出现了雪白的双翼,融化在了这片湛蓝的天空之上。

 

请倾听我最后的祈祷吧。

 

请让这个孩子,继续所罗门的心愿——守护这平等的世界吧。

 

阿拉丁……

 

对不起。

 

拜托了。

 

我爱你。

 

以及……

 

再见。

 

眼底的阿尔玛托兰,忽然隐没在了无限的云雾之中。我抬头,扑打着翅膀,映入眼中的,是绵延至无穷的——

 

光。


2014.08.03 第一稿

2014.08.05 第二稿,小修


【*一些解释】

1.《魔笛magi》234话衍生,席巴女神一路走好T.T

2.背景音乐Within Temptation《Our farewell》,歌词很配,强烈推荐。

3.对于剧情的说明:席巴在被阿尔巴击败后原来还有剩余魔力可以自救,但是若她用魔力拯救自己则无法拯救阿拉丁,在自己与孩子间,她毅然选择了阿拉丁。

4.玻璃心po主个人脑洞,不喜勿喷,欢迎同好么么哒


评论(1)
热度(8)
© 收信人未命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