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魔笛magi/莎赫扎德x初代王]Say my name

一个人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回忆从前。

每一次必然浮现于眼前的,是雷姆那片广阔绵延至无尽的富饶土地,澄澈湛蓝一望无际的天空,那一轮象征未来与希望的太阳,以及沐浴在阳光下的他,令人无比安定的笑颜。

时过境迁,纵使历史迅疾翻页,岁月泛黄。但是,只要闭上眼睛,轻轻念出他的名字,他的微微上扬的嘴角,那闪着阳光的发梢,眼中溢出的喜悦,便会被再一次描摹,重新呈现于我的眼前。

可笑的是,距离那段日子越发遥远,他的笑容便越发清晰而耀眼。

 

初见那个人时,我们都还是个孩子。

“我要成为雷姆的将军!”上扬的尾音,染着些少年的意气。我抬起头看他,空气中浮动着的无数雪白rufu在那一瞬间,融化在他的身边,汇集成了一片延绵无尽的圣洁洪流。

他向我转过身,将我完全地包容在他的眼底。“莎赫扎德!”他念着我的名字,向我伸出了手,扬起了嘴角,“和我一起走吧!”

一瞬的怔忡,我轻轻地,触碰到了他的手。

手心传来的暖度,令苍白的岁月开出了明媚的花。

于是,我笑了起来,像他一样。

他,是我的选择,我唯一的王。

 

他是雷姆的英雄。

战火燎原,天空是一片恍惚要燃烧的红。他披荆斩棘,金色的盔甲在一片残垣中静静闪耀着光芒,宛若有希望镌刻其上。

他上前,挥剑,如同光芒撞破了黑暗,雪白的洪流吞噬了一切蠢蠢欲动的邪恶,雷姆被雪白的rufu所紧紧拥抱。血色的天空坠落

他没有停住脚步,闪着金色锋芒的剑哗啦一声撕开了火红的天幕,碎裂了萦绕于我身躯周围的荆棘。

尖锐的荆棘刺破了我的胸腔,白色的长裙上殷红一片。我于血海中恍惚地睁开眼,却能感受到他的泪滑过我伤痕累累的手背。

“莎赫扎德!”

我听见他在我耳畔轻轻的低语,他念着我的名字,他的泪水纷纷地滴落在我的脸颊,“对不起,我来晚了!”

清澈的泪水,扑腾着翅膀的雪白rufu,荡涤了这一片污秽的火海。这一片雷姆大地,都被雪白的洪流冲洗。

于是,我笑了起来。伸出手,冰冷的指尖划过他同样布满伤痕的脸颊。

“不晚。”

他,是我的选择,雷姆的英雄,我的英雄。

 

功成名就的那一天,那个人脸庞上镌刻着幸福的笑容。

“莎赫扎德!”作为雷姆帝国的大将军,他身上金色的盔甲反射着漫天的阳光,刺眼的光晃得我不由微微眯起了眼睛,我听见他喊我的名字,握着魔杖的手指不由加紧了力道。

“什么?”我向他转过头去,眼中洒落了些迷茫。

“告诉你个好消息,”他伸出食指,抵在唇上,忽然像个孩子一样狡黠地笑了起来,“我,决定结婚了。”

微风起,我将耳畔金色的碎发挽向耳后。手中比我高了一个头的魔杖叮叮当当唱起了歌,仿佛是一曲为他的幸福而赞咏的欢乐颂:“终于不再游戏人生了?”

“嗯!”他扬起下巴,笑了。倾泻而下的光芒勾勒出他锋利的轮廓,“她是我唯一的选择。”

我别过头,望着雪白的rufu汇聚成洪流,跨越天空,抵达彩虹的彼岸——那里,有幸福存在。“祝福你们。”

手中的魔杖叮当歌唱,我垂下了头。

他,是我的选择。

而他,选择了别人。

 

他的妻子有着温婉的笑容,婚礼的那一天白纱及地,我看见她嘴角闪耀的幸福的光辉。他弯下腰,向他的公主伸出了手。

我轻轻摇晃着魔杖,于高高耸立的宫殿之上见证这对新人的结合。Rufu颤动着雪白的羽翼,在新娘睫毛上停留一瞬,忽的又飞向了蔚蓝的天空。

“深爱她,珍视她,忠于她,直到永永远远。”

叮当,叮当,叮当。天使在云端歌唱,洒落的清澈歌声遍布雷姆的每一个角落。

幸福的碎片坠落于世,人们从容地弯腰拾取,终于每个人的脸庞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莎赫扎德!”牵起新娘的手时,我听见他呼唤我的名字。我摇晃着魔杖,带着些许卑微的希望转过头来,却看见他举起新娘的手,朝我微笑,“谢谢你!”

于是我也笑了起来。

他,是我的选择。却成为了我幸福的碎片。

 

“莎赫扎德!”

初为人父时,他那孩子气般的笑颜,小心翼翼地逗弄着怀中的小小生命,全身都被雪白的rufu所围绕。

 

“莎赫扎德!”

建国庆典时,他于亿万雷姆子民面前,朝我偏过头,露出了感激的笑颜。他一身金甲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多么像太阳之神。

 

“莎赫扎德!”

妻子的葬礼上,他流下了泪水,却让我不可避免地回想起多年以前的火海中,他滴落在我手背上的纷纷扬扬的温暖的眼泪。我走上前,想像曾经一样,给予他一个温暖的拥抱。迟疑一瞬,却终究是摇晃着魔杖,同他擦肩而过。

 

“莎赫扎德!”

他的声息,消弭在夜晚静谧的空气中。病床之上,苍老枯朽的他,最后一次呼唤我的名字。他伸出手,褶皱的五指划过我年轻如昔日的面容。

“我会为你,守护雷姆。”我的内心,从未有过的宁静。我握住他苍老的手,一字一句,坚定地承诺。

于是他欣慰地笑了,划过我脸庞的手失去了所有的力道,无力地垂落。他透明清澈的灵魂轻轻摇摆着身躯,幻化出双翅,在夜色之中扑腾着翅膀,飞出了窗外,飞向他所热爱的雷姆。

我起身,推开窗户,望着他在漆黑之中渐行渐远的身影。怔怔的,有泪水从我的眼中坠落。

流光溢彩的年华,忽然失色,触目所及,只剩一片夜晚冰凉的黑。

他是我的选择,啊,直到这一刻,我才意识到,我,永远的失去他了。

 

“莎赫扎德大人。”

我从回忆中睁开了眼睛,魔导师们在我面前,忧心忡忡。我转动着眼睛,低头望向那年轻白皙的肌肤,这又是一具年轻的躯体了。

“我的魔力已经不足以再维持了,”我摇曳着金色的长发,持着魔杖,从容地走下了神殿,“这,便是最后的时光了。”

静谧的空气中,忽的发出了一声悲伤的呜咽。我循着声音望去,年轻的少年魔导师匆匆擦去眼角的泪水,哽咽着道:“我们雷姆,还要靠莎赫扎德大人的守护啊!”

我微笑起来,走到那少年面前,轻轻摇了摇头。

“不是的,不是我,”我捧起那少年的脸庞,微笑了起来,“是‘那个人’,一直在天上,守护着我们雷姆,就像他活着的时候一样。”

那少年止住了泪水,怔怔地凝望着我:“您……是说,将军?”

我点了点头,“那个人,是我的选择。”

他,是我的选择。是我终其一生想要捍卫的承诺,也是我这两百年来最想要守护的宝物。

 

我于漆黑而来,却又回归于漆黑。

走进这片夜色,我阖上了眼睛。

“莎赫扎德!”他年轻而不带任何沧桑的嗓音,跨越过两百年时光的罅隙,又一次在我的耳边轻轻响起。

于是我看见,他的笑颜,在我的眼前重新点亮。

我扬起笑容,放下手中的魔杖,摇曳着白裙,于湛蓝的天空下,向那个人不顾一切地飞奔而去——

现在,是只属于我和他的时间。

 

 

2014.08.14 完稿

 

【*Tips】

1.《魔笛magi》莎赫扎德与初代王相关衍生。

2.背景音乐Within Temptation《Say my name》,强烈推荐。

3.对于剧情的说明:莎萝单箭头初代王,一直默默在他身边守护着他,直到他死后也一直坚持着与他的承诺。

4.玻璃心po主个人脑洞,不喜勿喷,欢迎同好么么哒。


评论(2)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收信人未命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