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全职高手/周泽楷BG]捕风 02

小周BG,原创女主,正文及番外已完结。

第一次写全职同人,不好好打游戏只想谈恋爱系列。荣耀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只有不断的磨练才会有优秀的作品,欢迎指正,拍砖请温柔么么哒。

小周生日第二天就是女主生日,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

之前章节:01


02.梦里花落知多少


我的初中同学录是一本B5大小的活页本,家楼下凯文文具店买的,很便宜,只要12块。粗制的封面,滥造的内页,但我却冲着封底印的那首小诗一时冲动买下了它:


记得当时年纪小,

你爱谈天我爱笑,

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

风在林梢鸟在叫,

我们不知怎样睡着了,

梦里花落知多少。


活页本的第一页是我的自我介绍,初三时我的梦想是“拯救地球”。

第二页开始是同学给我的留言和寄语。位列其首的那个人是我的梦,我的花落,我的知多少。

我仍然记得,周泽楷刚进初中时的字体仍然是小学那种教科书般的方正浑圆,到了初三末尾却变得有些细瘦了。他喜欢用黑色水笔,写错了字不喜欢用修正带和修正液涂改,总是会整整齐齐地划出两道删除线。他给我的同学录上并没有写错字,因为他写的东西很少,而且都是我知道的无效信息:

姓名,周泽楷。

性别,男。

生日,2001年11月24日,不偏不倚正正好好比我大一天。

星座,射手。星座书上说射手男和射手女的相配度有80%那么高。

爱好,打游戏。我知道他荣耀打得很好。

血型,A型。中考体检的时候我偷瞄过一眼。

联系方式,家庭地址。我早就背得滚瓜烂熟了。

我只看背面他给我的留言,那是我唯一的关心。我甚至可以说自己是为了得到他哪怕一句的留言才给整个班级发了同学录。

 “祝事事顺心,学习顺利。”

细瘦的字体,细瘦的祝福。

多少个夜晚,我曾经将数学压轴题搁置一旁,对着这一句话悉心推敲,似乎在这句祝福蕴藏着一个小小的宇宙,蕴含着他不曾转达给我的千言万语。

当然,后来,我发现,这句句子——

它还真的就是个祝福。

他给所有人的同学录写的都是这句话。

靠。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个场合想起这本已经积满了灰尘的同学录和那一句稀松无常的祝福。

托他的福,我这些年事事顺心,岁岁平安,无灾无病,也无他。

林卿知道了我们是多年未见的老同学,便像居委会阿姨一般热心肠地拉着我们叙旧。我一向不擅长拒绝别人的好意。莫名其妙,我和他们俩一起站在了奶茶店的门口。恋暖初茶的价格绝对算不上亲民,但在这个周六百无聊赖的雨天,却也是人头攒动。买奶茶和取奶茶的两支队伍缠绕在一起,蜿蜒着排到了店外。

林卿先是执意让我和周泽楷等在门口,由她去排那蜿蜒的长队,周泽楷摇摇头拒绝了。一番拉扯争执,林卿最终妥协,两手插在大衣口袋里看全副武装的周泽楷排到了奶茶店队伍的末尾。商场里暖空调开得很大,周泽楷站在队尾,像一个格格不入的黑色大粽子。

“戆度。”林卿指指周泽楷,笑着骂他是傻瓜。她笑起来的样子和照片上一样好看,双眼皮很深,弯弯的眉眼像两弧新月。真可爱,连骂别人戆度都骂得那么轻盈而娇俏。难怪我比不上。

我跟着她笑,有些不知所措,很尴尬。但是我反而在心里庆幸,还好我身边是林卿,而不是周泽楷。否则,我们可能会陷于整整二十分钟的相顾无言。

“你和泽楷是初中同学对吧。你现在在哪里读大学呀?”林卿笑嘻嘻地问我。

“在F大,读历史。”

“哇。”像所有人的反应一样,她瞪大了眼睛,露出了些钦佩的神情:“学霸!”

“你呢?在哪儿读大学?”我明知故问。

她又笑了起来:“我在S外读英语。”

“在松江上课?”

“对的,本科生基本都在松江。”

“那你们见面也蛮不容易的。”我说着,瞟了一眼远处的周泽楷。队伍纹丝未动,他身后又多了几个排队的人。

林卿叹了口气,但是语调仍然是轻盈而快乐的:“不容易。我就算跟你们一样住在市中心也一样不容易。不是我难,是他难。平时训练不准带手机,一天到晚找不到人。到了赛季又满中国到处飞。好不容易等到了他休息出来约个会,又要遮遮掩掩怕被认出来。”

我挠挠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辛苦了。”

林卿耸耸肩,眼睛弯成了月牙:“没办法,不过我也忙,忙出国、忙实习,有时他有空我也没空。怎么说呢?说得好听点就是‘两个人都在为了共同的未来而各自拼搏’吧。”虽然是抱怨的语气,但她似乎乐在其中。

“你已经开始找实习了?毕业后直接工作吗?”

“是呀,不想继续读书了。”她诚实地回答道,朝我吐了吐舌头,“你呢?我猜你应该要读研的吧。”

“是的。”

“还读历史吗?”

“不,想转中文。”

“哇。”她又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为什么呀?”

我皱了皱眉头,一时没有回答。

为什么。真是个十分犀利的问题。

她大概也注意到了这不是个三言两语就可以轻易回答的问题,挠了挠头,笑着给自己打了个圆场:“我一看就知道你是很喜欢文学的人。不像我,一看书就想睡觉。”

她喜欢勃朗特三姐妹,喜欢《简·爱》胜过《呼啸山庄》和《艾格尼丝·格雷》;她也喜欢毛姆,但最喜欢的不是《月亮和六便士》或《面纱》或《刀锋》,而是《旋转木马》;她没看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但却耗了一年把《战争与和平》啃完了。她说她一读书就想睡觉,天真无辜的样子骗得过所有人,但怎么能瞒得过我。

我曾经将她留下的一切蛛丝马迹都倒背如流地记诵,她怎么瞒得过我。

我朝她微微一笑,并不言语。

周泽楷艰难地移动着臃肿的身躯,终于付款领到了号码牌。他又艰难地擦过人群挤到另一条队尾。林卿有些看不下去了,“哎哟”地叫了一声,恨铁不成钢地冲上前把他拉出了人群。我站在远处,听林卿对他说“帮侬讲了我来排的呀,侬过去帮伊讲讲闲话伐是蛮好的吗?”,她的方言比她的普通话更加轻盈糯软。

周泽楷被林卿推到了我的身边。

他伸出手,有些无措地挠了挠戴着棉帽的头。隔着墨镜镜片,我看不出他的情绪。

“你热伐,要不要去冷却一下?”我问他,手指指远处盥洗室的标识。全怪林卿,普通话一级乙等的我都被带出了方言腔。

周泽楷摇了摇头。

我点头,倒也没再勉强。

我沉默,他不语。我有些尴尬难堪,他亦然。但他有全身的武装保护着他的情绪,我却只能将这份尴尬浮于表面。

“你们怎么过来的?二号线人民广场换一号线?”我徒劳地寻着话头。

周泽楷点了点头,隔着口罩我都能想象出他的脸微微泛红了。

“你家还住在中山公园那里啊。”我笑了起来,真怀念。我记得以前为了能和他同走一段路,我每天都刻意走反路走到他的小区那里,目送他走进单元楼后,再穿过小区绕个远路到中山公园地铁站去乘地铁2号线。真是好笑又疯狂的小时候,“怎么想起来逛淮海路的?”

“她外公住院,来探望。”周泽楷回答道。

徐中心医院确实在这附近。我点点头,沉默。他甚至也不会虚伪地问一句“你呢”,而是任由话题走向了终结。

阔别多年的重逢,他没有问我这些年是否正如他所言“事事顺心,学习顺利”,他甚至都不像林卿一样客套地询问我现在身在何方,又即将身归何处。我对于他而言,始终是个不相关的闲人。

我又不是那个可以与他一起为了未来而奋斗的人。他的未来里从来都没有我。

他垂下头,似乎在自己的情绪中沉湎了一会儿。忽然,他抬起了头。

“你还看比赛?”

他突如其来的主动提问吓了我一跳。我这才想起来自己双肩包上挂着的丁零当啷作响的轮回队徽。一时间,我的情绪竟从悲愤委屈转变为了羞赧。

“看,而且我现在喜欢轮回了。”我朝他笑了,“你们每场我都看直播。”

其实我说谎了。我从来都不看直播,永远都等待结果出来后才在网上找视频回放。轮回输掉的比赛我是从来不看的,我只看他们赢。

我只想要他赢,我不愿他难过。这种话就算是写出来,也怪肉麻的。

他点点头,没有回答我。他应该有些害羞地垂下了眼睑,我知道他。

“感觉还挺奇妙的,”我垂下睫毛,朝他微笑起来,“以前的老同学变成了大明星,我啊,与有荣焉。”

与有荣焉,真是个亲热又疏离的词语。

“希望你们之后的比赛一切顺利呀,周队。”我笑着对他说道。周队,我第一次这么称呼他,还挺新奇的。

我记得我以前只叫过他全名,周泽楷,但我却在心里管他叫泽楷。我曾经希望,当事隔经年我与他重逢,我能壮着胆子学着日记里的我一般叫他一声“泽楷”,也不负这些年来的每一场沉默,每一场泪水。

然而,真正的重逢,却是几番梦醒,几番花落,连“周泽楷”都不复存在。对于我而言,他只是周队。

时光像是2号线地铁,在我们两个中间呼啸而过。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收信人未命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