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黑子的篮球/荻原成浩]好好·以吻封箴

*原创女主

*荻原成浩男主,二黄是某种意义上的男二。

*之前章节:1

4、樱色时光

 

荻原成浩趁周末回了趟家。在晚餐时间,他拐弯抹角地向正在读高中的妹妹荻原梓乃问起樱由夏。荻原梓乃狠狠地白了荻原成浩一眼,毫不留情地抨击他的落伍。在梓乃这里,荻原成浩借到了樱由夏从出道以来五年里的所有漫画。

荻原成浩首先翻开的,自然是女人正在连载的故事——《樱色时光》。

他毫不费力地从背景上认出,《樱色时光》故事发生的地点正是海常高校。主人公是闪闪发光的校园王子樱庭悠一和他平平无奇的青梅时田凉子。在洒满青春和热血的球场上,悠一熟练地运着篮球,突破层层防线,深蓝色的七号球衣在他身上猎猎舞动。作为球队经理的凉子站在场边,眼睛闪闪发亮。

越来越多尘封的记忆骤然变得清晰。他闭上眼睛,似乎能从岁月长河中看到另一个少年的身影——他清晰地记得,他不叫樱庭悠一。

上个月的连载在篮球比赛的最后几秒戛然而止。果然,那天面色焦灼的编辑,就是来催促后一话的稿件的吧。

一切剧情都在那个瞬间被打通了。

算算时间,差不多这几天便是月刊出版上市的日子了。荻原成浩跑了几趟书店,才第一时间将最新一期的《Flowers Rain》买到手。还没出书店,他便急不可耐地拆了塑料包装袋站在门口翻了起来。那场男主角悠一最重视的篮球赛在最新一话里尘埃落定,悠一因为严重的脚伤而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他跌倒在地上,将头转向女主角凉子所在的地方。他扬起嘴角,想要勾起一个微笑,可是泪水来势汹汹,他一边勉强地笑着,一边落下了热泪。画面最终定格在他落寞的七号球衣背影上。

荻原成浩在书店门口站了许久,直到店主发出不愉快的嘟哝,他才猛地回过神来。他抬起手,轻轻揉了揉眼睛,不知何时,他已热泪盈眶。他向店主道了个歉,将杂志胡乱地塞进公文包里,有些失魂落魄地走回了公寓。

他好像看到了自己——有些蛰伏在他灵魂里的东西,从来都不想让他好过。

他记得,他曾经也是七号。

明洸七号。

然而,他没想到的是,他阴差阳错地在公寓门口和远藤结花撞了个满怀。公文包里的文件散了一地,自然,那本新买的杂志连同他前几日翻阅的前几个月的单行本也顺着文件掉落在了女人眼前。

“哎呀,”远藤结花看到了自己的漫画,轻轻地叫出了声,“阿成这是……在看我的漫画?”

“啊、啊,是的。”荻原成浩挠挠头,很尴尬,“我妹妹还是你的铁杆粉丝呢。”

“好开心!”远藤发自内心地感叹道,她垂下了眼睛,脸庞因为不好意思而微微泛红。

荻原成浩忽然心跳加速。

“请继续加油。”他笨嘴拙舌地说道。他明明还有更多话想要对女人说的——但是,他一站在女人面前,千言万语,却又化为了令人不安的沉默。

远藤结花开心地点点头,转过身正要离去。

而荻原成浩在这一瞬间,鼓起了自己的全部勇气,大声地喊出了她的名字。

“结花!”

远藤的背影微微一滞,她马上转过身来,神色茫然。

“不仅我妹妹是你的粉丝……”荻原成浩知道自己的脸涨得通红,他有些呼吸困难,“我也是你的粉丝!”

他的声音太大,回声横冲直撞地灌满了整个走廊。隔壁的太太不悦地打开门,瞪了他们一眼。他气喘吁吁地伫立在原地,晚风携带着隐秘的讯息从他们耳畔穿堂而过。

然后,他看见,远藤结花微微地、微微地笑了。

“谢谢你,阿成。”远藤身体前倾,像是鞠了个小小的躬,“阿成想来看一下我的工作室吗?”

 “请务必!”

荻原成浩几乎是在一瞬间便将话脱口而出,方才的羞涩与难堪,忽然又在一瞬间消失无踪了。

 

5、新作草稿

 

跟随远藤结花走进房间的时候,荻原成浩忽然意识到,这是自己第一次踏入她的房间。

和他原来的想象不同,女人的房间并不是整洁干净的——甚至可以说杂乱到了无章的地步。且不说堆满了绘画工具和原稿的书桌台,单是茶几和沙发上就扔满了各式各样的漫画和绘本。远藤毫无愧疚感地将沙发上的漫画拨到地上,腾出一小块地方让自己和荻原入座。

望着那好不容易空出的一隅落座空间,荻原成浩一时愣在原地,目瞪口呆。

“你别这表情,我妈每次过来都要骂我。”远藤叹息着说道,“现在她都不愿意来了,眼不见为净。”

“挺好的,”荻原成浩搜肠刮肚地寻找着形容词,“很……有生活气息。”

远藤结花从书架上抽出两本白色封面的小册子,珍惜地拂去上面的灰尘,递给荻原成浩。

“这个,是我新作品的草稿。”远藤诚恳地说,“首先我要向阿成道歉,然后……无论如何,我也想让阿成看一眼这个作品。”

远藤结花充满诚意的话让荻原成浩的心如同火烧般滚烫。他忍不住站直了身子,庄严地从远藤手中接过了那两本册子——好像这是一个神圣而又意味深长的仪式。

“我先去倒点水——阿成喝茉莉花茶吗?”

“啊,可以的。”

远藤迈着碎步走进厨房。荻原从书页中抬起头,凝视着年轻女人赏心悦目的背影。哗哗的流水声,水杯相撞发出的悦耳叮咚声,沸水烧开时咕嘟咕嘟的声响——这一切充满了烟火气息的声音都让他忍不住浮想联翩。

然而,他却很快被手中的漫画草稿吸引了。

这是比邻而居的一对男女的罗曼史——代替摇滚乐手入住的作家女主角,普通的上班族男主角。荻原成浩饶有兴致地一页页珍惜地翻阅着漫画,在每一个网格间都能看到熟稔。公寓大门、走廊,乃至于公寓附近的空地、露天篮球场,都和他们的生活如出一辙。

当远藤结花端着热气腾腾的茉莉花茶走到荻原成浩面前时,他抬起头,眼睛里亮晶晶的。

“这是……我们的故事?”

我们。这个词汇第一次从荻原成浩的舌尖蹦出,像是一个缠绕一生的预兆。

远藤结花红着脸,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真抱歉啊……之前擅自拿阿成作为写作素材了。”

那些精心安排的偶遇、意味深长的笑容、心照不宣的称呼,全都是为了漫画而积累的点点素材啊。

荻原成浩挠了挠头发,忽然有些黯然神伤。

原来是这样啊——原来,一切只是自己的自以为是、一往情深。

“阿成有什么想法吗?”

“嗯……单纯作为一个读者来说,我觉得很棒。只不过,结花这是第一次画非校园题材的漫画吧?”

“是呢,确实和以前不太一样。”

“那编辑先生看过之后有说什么吗?”

“我还没有给他看,”远藤结花抿了一口茉莉花茶,耸耸肩,“这是我第一次把它拿给别人看。所以我……有些害怕。”

自己是她的第一个读者。

这个念头让荻原成浩心里一动,方才铺天盖地的失落,忽然也淡了下去。

自己的情绪似乎已经被这个女人掌握在了手心里——意识到了这一点的荻原成浩感到自己似乎陷入了不妙的危险处境。

“别害怕,”他听见自己用微微颤抖的声音说道,“无论你画什么……什么都好,我都喜欢。”

 

6、以吻封箴

 

那天晚上,荻原成浩留在远藤结花那里吃了一顿晚饭。第二天,名义上是为了酬谢远藤前一天的晚餐,荻原在下班后买了些熟食和啤酒,邀请远藤过来一起享用。然后,便是以这种你来我往的“酬谢”为理由,两个人共同分享起了每天的晚餐。偶尔他们会像第一天晚上那样谈论谈论远藤的漫画,但更多时候却是天南地北地畅聊,或者干脆是维持着令人舒适的沉默。

荻原成浩作为一个单身汉上班族,三餐就简,平时基本都在便利店或者小饭馆解决自己的饮食需要。而远藤结花是全职漫画家,虽然为人懒散又有些邋遢,但是在膳食方面却还是比荻原成浩精致一些。在远藤负责晚饭的夜晚,他们往往都能吃到亲手制作的热气腾腾的饭菜,而荻原成浩却只能带回一些便当和熟食。终于有一天,远藤叹了口气,说:“阿成,以后的晚饭都由我来做吧,你之后帮忙洗碗就好。”

于是,晚饭又从你来我往的礼尚往来演变成了一种心照不宣的习惯——一切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如此水到渠成的?

虽然在远藤家吃晚饭的时候,荻原成浩能够轻而易举地看到最新一话的漫画原稿。但是,他还是喜欢每个月瞒着远藤偷偷去书店买月刊。有时漫画旁会有作者的杂谈,有时会有读者来信和作者回复附在漫画之后。这些三言两语的句子都足够让荻原成浩饶有兴致地琢磨半天。

每个月月底,远藤的编辑高桥先生都会上门催稿。荻原成浩后来才知道,远藤结花每个月都是以高桥先生第一次上门为信号开始作稿的,雷打不动地在最后截稿日晚上才交上稿件。每次看到高桥先生无奈又焦灼的脸庞,荻原成浩都有些同情,又有些想笑。

那一天,荻原正巧在公寓走廊里遇见了高桥先生。他的脸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苍白,他像是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般抓住了荻原成浩的肩膀,用略显颤抖的声音说:“荻原先生,请您帮忙劝劝樱老师吧!”

“唔……?”

“请您劝劝樱老师别休刊那么长时间,”高桥先生松开荻原,从口袋里掏出白色手帕,擦擦额头上不断沁出的汗珠,“作为恋人的荻原先生的话,樱老师一定会听的。”

荻原成浩有些脸红,他急忙否认:“我和结花还不是那种关系……”

可是,高桥却并没有给荻原成浩留下解释的机会。他垂头丧气地走开了。

荻原成浩叹了口气,心中仍因刚才的“恋人”二字而产生着念念不忘的回响。他像往常一样推开了远藤家的门,脱下鞋:“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远藤从厨房里回过头,眉眼弯弯,让荻原心中一动。

“我刚刚在门口遇见了高桥先生,”荻原将公文包放在远藤杂乱无章的沙发上,解开领带,“他看上去似乎很着急,你要休刊吗?”

“对呀,我听见了你们在走廊里的话了,他还把你当成我的男朋友。”荻原等待着远藤再对这个美丽的误会发表一二议论,可是她对这件事的点评却到此为止了,“我只是想要休息三次而已,没那么夸张。”

“哇,一口气休息三个月吗?”荻原成浩目瞪口呆,“我记得有个漫画作者好像姓富坚。”

“不要拿我跟富坚老贼相提并论好吗?我只是想花时间酝酿酝酿结局和新作品而已。”

“《樱色时光》要结局了吗?”荻原成浩记得昨天远藤结花分明还在晚饭的时候念叨男女主角又要吵架了真麻烦。

远藤结花从厨房里走出来,递给荻原成浩一杯茉莉花茶。她点点头:“嗯,我决定了,这是他们最后一次争吵了。”

她的眼底似乎有一闪而过的黯然,荻原成浩以为是自己一时的错觉。

“新作品呢?是我们的……那部?”远藤结花还没有给那部邻居男女的罗曼史取标题,荻原成浩不得不用这种奇怪的方式表意。

远藤点点头,忽然又叹了口气。她的眼睛不再弯成好看的月牙了:“我还没跟高桥先生说这件事呢,他却已经建议我下一部作品继续画校园故事了。但是……”

她在荻原成浩身边坐下,手里捧起杯子,若有所思地望着水面上倒影着的自己的脸庞。

“我可能已经画不出更好的校园恋爱故事了。”

为什么?

话到荻原成浩的嘴边,可是他却决心选择了沉默。他知道她的眼中藏了许多秘密,可是,他不也是?他遇见她太晚了,足够她经历几场泪水,留下几道伤疤——这些他都不想在意。

“那么,来说说新作品吧,”他愉快地选择了转变话题。也许是和自身密切相关的缘故,每次提到新作品,他的心情总是更加明快,“这个新故事,最后是好结局吗?”

远藤结花收敛起了原本神伤的表情。她扬起嘴角,重新微笑起来,眉眼间带上了荻原所熟悉的狡黠。

“阿成认为呢?他们应该是怎样的结局?”

她问,像是认真地在询问荻原成浩的意见。

荻原成浩认真思索了一下——仅仅是一下,然后,他诚恳地开口道:“我觉得,他们就应该在一起。”

远藤结花坐在沙发上,抬起头看他,眼睛里亮晶晶的。她眼底的星空让荻原成浩瞬间大脑空白,他低下头,吻上了她的唇。

她闭上眼睛,没有推开他。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收信人未命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