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HP/塞德里克]献世·食死徒

*塞德里克BG,原创斯莱特林纯血女主。

*非主流价值观,有任何不适请迅速点击右上角小叉自救。

*之前章节:1 2 3 4 5 6


Chapter07.食死徒


[15]


在离开病房后,哈利小心翼翼地避免着人群。他有些害怕他们凝视的目光,害怕他们的窃窃私语。他避免在人多的时候进入礼堂,情愿等学生们都走光后才一个人进去吃饭。

然而,当他发现自己在空空荡荡的礼堂里,被一个面无表情的六年级斯莱特林用魔杖指着脑袋,而自己手里只有一刀一叉用以防卫的时候,他发现,人多其实还是有好处的。

“妮迪亚·特拉弗斯?”

哈利努力地翻寻着自己脑海中的记忆,颇为艰难地吐出了这个名字。

那个斯莱特林女生的表情有一丝松动:“你知道我?”

“呃、嗯。”哈利简短地应道。妮迪亚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在陋居里曾被同级的韦斯莱兄弟多少次明嘲暗讽。

“波特,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在六年级,也许各方面最优秀的学生是迪戈里,”一念到这个名字,妮迪亚蹙起了眉头,“但是,魔咒学最优秀的学生,”她将那根榛木魔杖微微上移,几乎要顶到哈利头上那道闪电形的疤痕,“是我。”

哈利本能地往后靠了靠,但是妮迪亚的魔杖却还是步步紧逼。他额头的疤并没有疼痛的感觉,所以,虽然现在身处险境——他却并没有感到太大的恐惧。

“所以……有什么事吗,特拉弗斯?”哈利谨慎地问。

“塞德里克·迪戈里,”哈利发现了,每一次提到这个名字,妮迪亚的眼中就会写满动摇,“是谁杀死了他?我要真相。”

哈利默默用舌头舔了舔嘴唇。

“波特,你别不相信,”妮迪亚的魔杖再次凑近些,抵到了哈利的额头,“我会使钻心剜骨,也会阿瓦达索命,如果你——”

“虫尾巴,”哈利在妮迪亚将话说完之前,便说出了口。他抬起头,勇敢地直视着妮迪亚的眼睛,绿色的眼睛里尽是磊落与坦荡,“是伏地魔让虫尾巴杀死塞德里克的。”

妮迪亚没有放下魔杖,她谨慎地问:“虫尾巴是谁?”

“小矮星彼得,一个食死徒。”

“很好。”

妮迪亚这才收回了魔杖,哈利心有余悸地放下手中的刀叉,右手不自觉地摸向了校袍里的魔杖。他看妮迪亚转身要走,忍不住问:“你是想为塞德里克报仇吗……妮迪亚?”

“怎么可能。”妮迪亚回答得非常快,哈利甚至能从她上扬的音调中看到她傲慢地扬起了嘴角,“波特,恕我直言,你和迪戈里在我眼里都是恶心的猪猡,你们谁死掉都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甚至可以告诉你,我这辈子对迪戈里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你比泥巴种还要恶心’。”

“那么……”

“想问我为什么要问你凶手是谁?”妮迪亚走到礼堂门口,回过头,露出了有生以来最灿烂、最甜美、最恶心人的的笑容,“那我只能告诉你——我觉得他做得很漂亮。”

愤怒的血液涌上哈利的头脑,他没有时间去细细整理前因后果,从口袋里掏出了魔杖朝妮迪亚所在的方向发出一个咒语——可是,太晚了,咒语打在了合上的礼堂大门上,爆裂出了红色的火花。妮迪亚已经离开了。

妮迪亚快步穿过走廊,绕进公共休息室。在确信哈利再也不会追上来后,她才放慢脚步,收敛起自己方才那让人恶心的笑容。她的心脏像是被人拿走了——没有喜悦,没有悲伤,她似乎已经失去了产生任何情绪的能力。

她将手伸进口袋,掏出一盒巧克力蛙。她想要拆开它,可是撕扯了半天都没有成功。她有些恼,拿起魔杖使了个四分五裂才打开这包巧克力蛙。然而,这只巧克力蛙却蹬蹬腿,自己跳走了,她没有抓住它。

她无奈地垂下手,这才发现——原来,自己的双手,一直都在不停地颤抖。


[16]


弗吉尔·特拉弗斯先生发现,他的女儿似乎在一夜之间长大了。

不再会对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对他大吼大叫,不再总是露出一副傲慢失礼的模样。剑拔弩张的战争渐渐从特拉弗斯家销声匿迹,妮迪亚甚至接受了父亲的建议,愿意在拿到N.E.W.T.的成绩后加入魔法部——尽管这是她一度嗤之以鼻的。最让特拉弗斯先生感动的是,妮迪亚没有对父亲食死徒的身份提出任何的异议——哦,梅林,在他委婉地要求妮迪亚和他一样作为一名食死徒为主人效力的时候,她也点头答应了!

是啊、是啊……也许在黑魔王归来后,一切又回到他所期望的轨道上去了。这不是他一直以来所期待的吗?纯血统!魔法!让那些该死的麻瓜见梅林去吧!魔法即强权!

妮迪亚特拉弗斯以全部优秀的N.E.W.T.成绩从霍格沃茨毕业了——尽管她的变形术在O.W.L.考试中大失水准地只拿了个A(Average),但是那些足以让她发挥失常的东西已经再也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了。

在霍格沃茨的最后一年,妮迪亚还是所有人熟悉的那个妮迪亚——丑陋、邋遢、令人厌恶。没有人发现她的话越来越少,她的表情越来越单调——除了那死去的塞德里克,谁还会不厌其烦地去关注这个惹人讨厌的特拉弗斯呢?

1996年,妮迪亚顺利地凭着优秀的成绩进入魔法部魔法法律执行司。在第二场战争开始后不久,她和德拉科·马尔福一起成为了新一批最年轻的食死徒。

她在马尔福庄园里第一次见到了伏地魔和小矮星彼得。他们的眼中写满了疯狂与贪婪,他们的魔杖上沾满了鲜血与罪孽,他们怎么可能还会记得那些亡魂中一个屈死的17岁少年?妮迪亚低下头,翻动着嘴皮骂了一句“恶心”——好在,这一次,她总算学会了不让别人听见。

长得像粉色癞蛤|蟆一样的乌姆里奇教授成为了霍格沃茨的新校长,在将霍格沃茨弄得鸡飞狗跳后匆匆离职;邓布利多复职后不到一年竟然惨死于斯内普手下,而斯内普成为了霍格沃茨的新一任校长;魔法部改弦易辙,伏地魔与食死徒掌握了权力。魔鬼当道,正义式微。

然而,这一切,又和妮迪亚有什么关系?它们只是翩然轻擦过她的肌肤,她不会产生一丝一毫的感觉。塞德里克的死像是夺去了她全部的生命之火,没有他的世界,她对一切都感到厌倦,对一切都感到漠不关心。

她走过了1996年,走过了1997年,又走进了1998年。哦,梅林啊,她20岁了,而塞德里克却还是17岁,他永远17岁,他的时间停止在了1995年的夏天,他的骨血已经在泥土之下冰凉——只有妮迪亚在不断地变老,距离他存在的时间越来越远。

1998年5月1日,妮迪亚左臂上的黑魔标记烧了起来。阿莱克托·卡罗用标记告诉伏地魔和所有食死徒: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

“是时候了。”伏地魔用那空洞的、遥远的,仿佛不来自这个世界的声音说道,“占领霍格沃茨,一切都将在破晓时终结。”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收信人未命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