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黑子的篮球/荻原成浩]好好·似是故人来

*原创女主。

*荻原成浩男主,二黄是某种意义上的男二。

*之前章节:1  2

7、似是故人来

 

荻原成浩在周六的早晨被一通电话叫醒。

他睡眼惺忪地在床头柜上摸索着嗡嗡震动的手机,他怀里的远藤结花皱皱眉头,攥着被子翻了个身子,居然没醒。荻原接起电话,见是黑子哲也,立刻醒了大半。他下了床,趿着拖鞋走出卧室,黑子那熟悉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

“荻原君,最近好吗?”

“哦——!黑子,好久没联系了!你回国了?”

黑子哲也现在是幼稚园的老师,而他的妻子是中学里的美术老师。荻原成浩知道他们全家趁着暑假去美国探望朋友了。

“是啊,毕竟快到九月了。”

“你们也真是逍遥自在啊!”荻原成浩笑着揶揄道。他身后的门被推开一些,远藤结花罩着荻原宽大的白色衬衫出现在门后。她依旧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眨着睡眼。这副茫然而又无辜的样子让荻原成浩发自内心地微笑起来,他走上前,揉揉远藤睡觉时翘起的头发,猝不及防地低下头轻吻她。被突然占了便宜的远藤立刻睁大了眼睛,而荻原则像个恶作剧成功过的小男孩一样咧着嘴角得意地笑了。

“我们买了些伴手礼想要给你送过来……荻原君身边有人吗?”黑子敏锐地觉察到了什么。

“不愧是你啊,”荻原成浩大笑起来,用手揽住远藤的肩膀,“我的女朋友,正好你可以过来见见她。”

“恭喜啊,荻原君。”

荻原和黑子又用三言两语约定好了见面时间,这才挂断电话。远藤朝荻原的怀里蹭了蹭,声音仍然带了点困倦:“朋友?”

“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

“男的女的?”

“嗯……如果我说是女的,结花会吃醋吗?”荻原坏心眼地问。

可是远藤没有回答他。她歪过头靠在荻原的胸膛上,好像又睡着了。

荻原轻轻拍了拍她的脸颊:“快醒醒,过会儿他就要来了。”

远藤结花不满意地哼唧一声,用手箍住了荻原成浩的腰,不让他动弹:“我就不!我不想起床!”

荻原成浩失笑出声。

在一起之后,她在自己面前越来越像个聒噪而又任性的小孩子——所以初见面时那个轻声细语的安静女人只是错觉吗?

最后,荻原又纵容远藤睡了二十分钟。在黑子到来前十分钟,远藤才如梦初醒,匆匆洗漱梳妆。实在来不及了,她不得不手忙脚乱地搬着东西回到自己原本的房间里去。

“阿成你应该早点叫我起来的!”

在被迫离开荻原的房间前,远藤愤愤不平地指责道。

被元凶反咬一口,荻原成浩倒也只是宽厚而又宠溺地笑笑。

荻原成浩也不知道远藤究竟是用了什么花言巧语,居然说服了高桥先生放她休三个月的长假。在月刊上,她堂而皇之地宣称“樱由夏老师因为身体原因暂时休刊三个月”,但是也只有荻原成浩知道,身边这个因为“身体原因”而休刊的樱老师每天是怎样拉着她的男朋友逛街、打篮球,甚至还规划着骑MTB去哪里旅行,又是怎样每天好吃好喝,每天不睡足十个小时不起床的。

黑子哲也在说好的时间如约而至,他向荻原成浩安静地微笑起来。

“还是老样子啊,黑子。”荻原站在门口,笑着将黑子请进了房间,“你太太没和你在一起吗?”

“没有,千纱带小孩去上钢琴课了。”

“这么小就学钢琴了啊,”荻原成浩由衷地感慨道,“真是严厉的妈妈啊。”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身边的朋友陆陆续续结婚、生子。有时看到以前的队友、同学在社交平台上分享孩子的照片,荻原成浩总会感到又新奇、又羡慕。

自己和远藤结花的孩子会是什么样呢?荻原成浩忽然忍不住在一瞬间浮想联翩——最好眉眼像妈妈,这样弯起眼睛笑的时候一定很好看。如果是男孩的话,荻原成浩一定要教他打篮球。

荻原成浩邀请黑子在房间里坐下——谢天谢地,远藤倒是没有把荻原的房间弄得一团糟。他像平时的远藤一样,为黑子泡上了一杯茉莉花茶。

黑子为荻原带回了几包美国特产的咖啡,还有瓶瓶罐罐的化妆品。面对荻原惊讶的眼神,黑子解释道:“千纱听说你的恋人也在,就让我捎一些化妆品来送给她。”

“黑子太太真是费心了啊。”荻原成浩喃喃自语道。虽然他认为远藤结花应该用不上这些东西。

门口传来吱呀一声,荻原知道是远藤结花。他转过身去,却见门口的远藤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惊讶变为惊喜,惊喜化为怀念。而荻原身边的黑子,也惊异地瞪大了眼睛。

远藤张开双臂,朝黑子迎了上去。

“远藤小姐?”

“小黑子——!”

小、小小小小小小黑子?

 

8、黄濑凉太

 

“什么啊,你们都是帝光中学的吗!”

远藤结花和黑子哲也原来是帝光中学的校友——而且在国中的时候,远藤就已经是篮球队的经理了。

“说不定十几年前我就和阿成见过面。”

远藤说完这句话,三个人都陷入了短暂的沉默。最后一次全中赛的回忆像是黑压压的阴云,盘踞在他们每个人的心头。

“真的是,‘世间的一切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啊!”荻原成浩打破了沉默,爽朗地笑了起来。他拧开一瓶啤酒,各自斟满,三个人举起了酒杯,在灯光下碰撞。

趁着酒兴,荻原和远藤你一言我一语地把他们的相遇相识向黑子复述了一遍。这也是荻原成浩自己第一次回顾这段往昔,他忍不住第二次感叹缘分的巧妙。

一开始自己只是被当作了漫画的素材进行观察,可是自己却莫名其妙地信以为真、莫名其妙地一往情深。而她也在日积月累地点点滴滴中喜欢上了自己——世界浩瀚无垠,两个人彼此相爱的几率,小得几乎像一个闪闪发光的奇迹。

“那么荻原君和远藤小姐之后有什么打算吗?”

面对着黑子的提问,荻原和远藤都在一瞬间缄默。荻原成浩能感受到远藤将目光投向了自己,他将杯中晃动着液面的啤酒一饮而尽,胸膛里热烘烘的,像是有了些醉意:“我当然有打算,很多、很多打算!”

想要带她回家见爸爸妈妈和妹妹,想要被她的父母亲人认可,想要看着她一袭白纱走向自己,想要和她在每个夜晚互相依偎,想要与她生儿育女,想要在黄昏夕阳中握紧她不再年轻的手。他在心里早已与她走过了余生。

听到荻原成浩的话,远藤结花微微地、微微地笑了。眉眼弯弯,是荻原成浩最喜欢的笑容。

一瓶啤酒很快喝尽,荻原成浩走进厨房再拿了一瓶。走到厨房门口,他忽然听见了黑子和远藤压低了声音的谈话——声音很轻,但是他听得见。他伫立在门口,没有去转动把手。

“黄濑君下个月要结婚了。”

“嗯,我收到了请帖。”

“远藤小姐会去参加吗?”

“谁知道呢,”远藤像是轻轻地笑了一下,“照片上的新娘可真漂亮呀,小黑子你说是吧?我真不明白,为什么那个家伙总是那么好运。”

他们没有再说话。荻原成浩开门走出来,脸上堆起笑容:“啤酒来啦!”

黄濑君。黄濑凉太。

帝光八号。海常七号。

他是海常七号。

他当然记得,他怎么会忘记。

他在看到漫画里的樱庭悠一的那一瞬间,便在记忆中回想起了那个闪闪发光的少年。

樱庭悠一和时田凉子。远藤结花和黄濑凉太。

这个文字游戏就和樱由夏一样,并不难解。

樱庭悠一,是黄濑凉太。

 

9、他是年少的欢喜(上)

 

荻原成浩没能留住黑子吃晚饭。在送黑子下楼时,黑子回过头,水蓝色的眼中写满了透彻和了然:“荻原君刚刚听见我和远藤小姐的话了吧。”

“是啊。”荻原耸耸肩,什么事都瞒不过黑子的眼睛,“但是黑子,什么也别说,什么都别告诉我。如果我一定要知道,那也得是结花自己决定要告诉我一切才行。”

黑子点点头:“我知道你会这么说的,我为远藤小姐感到高兴——也为你高兴,荻原君。远藤小姐和桃井小姐一样,都是我们最优秀的经理。”

荻原成浩咧嘴笑了:“她有多好,我比你清楚,黑子。”

“话又说回来……荻原君现在还打篮球吗?”

黑子陡然一转的话锋让荻原成浩睖睁在了原地。他不假思索地开口:“当然有啊,我每周末都会陪结花在楼底下打打球……”然而,他忽然反应过来,黑子语中所指的“篮球”,并不是和远藤之间男女朋友调情的玩具。

“……要是说正经的篮球和比赛的话……已经三四年没打了吧。”

荻原成浩苦笑着,朝黑子哲也摊开了手。

这是他第二次放弃篮球——却也是他第一次彻底放弃篮球。

与第一次痛彻心扉的离开不同,这一次的别离,是悄无声息的。他只是长大了,忙碌了,也找不到愿意蹉跎一个下午的时光陪他在球场上酣战的朋友们了。没有疼痛,没有不甘,有的只是被生活磨平的棱角和经久不息的麻木。

——因为时光。

“我明白了,荻原君。”黑子点了点头,“其实,我也是。”

荻原在路口送别了黑子,回到房间时远藤已经将碗筷收拾好了。她看见荻原,笑意从她的嘴角缓缓溢出,她走上前,踮起脚尖轻轻地亲了荻原一口,而荻原则捧起她的脸,加深了这个亲吻,他还想要更多。

荻原成浩不是没有亲吻过别人。他也曾经有过初恋,也曾满心莽撞的喜悦想将自己的全部奉献于她。和初恋拥抱亲吻的时候,他的心永远在热烈地狂跳,像是饮鸩止渴,像是下一秒就是世界末日。可是远藤却不同,她的舌尖是小剂量的慢性毒药,缓缓地、慢慢地,不知不觉地将他包裹,让他沉溺。他爱她不似狂风暴雨,却是微风细雨、润物无声。他从来不会提心吊胆地畏惧她的离开,因为他知道自己有能力在她转身离开前握住她的手。

人的出场次序很重要。远藤在荻原成浩的生命里出现的时间,不早不晚,刚刚好。

“刚刚我和黑子的话,你是不是都听到了?”

远藤将头靠在荻原的胸膛上,黑发蹭得他痒痒的。他伸出手,揉了揉不安分的头发。

“你们怎么都这么说?”荻原将远藤揽进怀里。

“演技太差了,阿成。”远藤的话里带着笑,她抬起头,用食指戳了戳荻原的脸颊,“你看,你脸上明明白白地写着‘不高兴’两个字。”

“现在呢,也那么不高兴吗?”荻原握住了远藤的手指。

“也不高兴。如果我把我以前的故事告诉你,你会高兴一些吗?”

一阵微微的沉默。荻原成浩低下头,亲吻远藤弯弯的眉眼。

“如果你愿意的话,但是,其实这并不那么重要。”

远藤笑得更深些:“可是,是我想和你说说心里话,这些故事在我心里太久了。”

“好。”

荻原和远藤在楼下超市里买了罐装啤酒和简单的便当,坐在街头篮球架下的长椅上。月是满月,夜空里没有星星,只有树影婆娑。

“真是个适合回忆过去的环境啊。”

远藤笑着说,打开了一罐啤酒。荻原无声地从她的便当盒里夹走了她不喜欢的水芹菜和胡萝卜,抬起头,发现远藤正盯着自己。她的眼睛里亮晶晶的,泪光闪烁。

他是年少的欢喜。

这是远藤结花的开场白。荻原成浩恍惚间想起,这句话也曾出现在她的作品里——出现在《樱色时光》每一卷单行本的扉页上。

“我在五岁时就认识他了,那时他刚搬到附近,长得这么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豆丁。他长得小,年纪也小,总是被我欺负。

“幼稚园、小学、国中,我一直都和他在一起,从来没有分开过——一天都没有。可是有一天,他忽然对我说,他有喜欢的女孩子了。”

远藤说到这里,略微停了停,像是颇花了些力气才从沉重的回忆中恢复过来。

“那一天,我才意识到,他似乎……并不会一直陪我走到最后。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这个可能性,可是就在那一天,我忽然意识到,他要离我而去了。”

“然后呢?”荻原忍不住问,“他们在一起了吗?”

远藤垂下眼睛,发自内心地微笑起来:“没有,他骗我的。”

“啊?”

“他后来才告诉我,他喜欢的人,从一开始就是我。但是我当时实在是太混账了,一味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从来没有在意过他。

“他说,他只是想打个赌,赌他在我心里的份量——如果有哪怕一点点的话,他看得出来。”

远藤的笑意加深一些、再一些:“他赌赢了。”

“你们在一起了。”荻原成浩说道,远藤点了点头。他低下头,心里酸溜溜的。明明这些事情已经隔着岁月的迢迢长河,他还是会觉得黯然神伤。

少年逆光而来,一寸一寸打亮了触目所及的所有景色。时间的漏斗忽然被倒置,她带领着他踩过月亮和流云,回到了他们彼此年少时的模样。

荻原成浩看见了十五岁的自己。手摇团扇,嘴叼冰棍,一袭明洸的校服。没有烦恼,没有忧愁,唯一的期盼便是能在这届全中赛上和挚友黑子哲也对战。他心无旁骛地走过东京夏日的街道,忽然和一对年少的情侣擦肩而过。

黑色短发的少女像是在和金发少年闹脾气。金发的少年笑着用手捏了捏少女胖乎乎的脸颊,说:“好啦好啦,是我错了,别生气了。”

“笨蛋凉太你快去死!”

荻原成浩和那对情侣背对着背走远。他不知道他正和十年后自己深爱的女人擦肩而过;而她也不知道,她和身旁的少年一同分享的时光,短暂得甚至不足又一个十年的轮回。

评论
热度(13)
© 收信人未命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