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黑子的篮球/荻原成浩]好好·时过境迁

*原创女主。

*荻原成浩男主,二黄是某种意义上的男二。

*之前章节:1  2  3  4

12、决心

 

远藤三个月的休假转瞬即过。在高桥先生又一次上门催稿之前,她和荻原成浩带着对方见了彼此的家人。

荻原成浩的父母很喜欢远藤,连连夸赞她贤惠懂事。荻原梓乃作为樱由夏的铁杆粉丝更是激动得难以言喻,拉着远藤到自己的房间里,吞吞吐吐地请求她给自己签名。

“梓乃,放轻松!这是你的嫂子!”荻原成浩一把揽过远藤,“结花,来给她签一个‘荻原太太’!”

“才不要!”房间里的两个女人异口同声地嫌弃着荻原。

远藤的父母也对荻原成浩这个靠谱的小伙赞许有加。只是让荻原有些担心的是,远藤结花的哥哥坐在桌子那头,一直用掂量的眼光上下打量着自己,像是在进行鉴定和比较。

饭后,远藤哥哥将她拉到一边,对她说:“看起来比凉太那小子靠谱。”声音很轻,但是荻原成浩还是听见了。

他莫名其妙地就有些骄傲。

饭后时间,远藤妈妈欢天喜地地抱着一堆相册给荻原成浩看。荻原和远藤坐在沙发上,饶有兴味地端详着小小的远藤是怎么一步一步成为今天的模样的。

“啊啊,这个是第一天去幼稚园时照的!这条红色小裙子我现在还留着!那个时候大家都说我像樱桃小丸子呢!”

“你怎么哭得这么厉害,鼻涕都流出来了。”

“我这不是怕我不在家里没人照顾我的老父亲老母亲嘛。啊,还有这个,这张是我五岁生日时去照相馆拍的!那个时候是不是很可爱?”

“你现在也很可爱。”

“快看这张,就在街那边的公园!这个滑滑梯现在还在!阿成明天我们一起去逛逛吧!”

“好呀,你带我去。”

然而,在翻到下一页时,远藤结花的解说陡然减少了。她的表情不再像刚才那样兴奋,她用手指抚过一张又一张相片,动作很轻、很慢,好像生怕惊扰了时光。

是黄濑凉太。

每一张照片上,黑色短发的女孩身边,忽然都多出了一个金发的男孩。小小的男孩五官精致,笑起来像个瓷娃娃一样可爱。他形影不离地跟在女孩身边,像个可爱的小跟屁虫。

长大一些,两个人同时换上了国小的校服,戴着相同的黄色帽子,手拉着手在校门口拍照。女孩咧开嘴笑得很开心,露出了缺了一半的门牙。

再长大一些,两个人各自穿着浴衣,在某一年八月的夏日祭上留下了合影,背景是夜空中绚烂得不可方物的烟花。女孩的头发长长了一些,她勾着男孩的手臂,笑得没心没肺。

再后来、再后来……几乎每一页都有金发男孩的影子。小小的男孩逐渐长大,成为少年,但是却没能成为青年。翻过十七岁那个漫长的春天,金发少年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坐在荻原成浩身边,已经黑色长发过肩的年轻女人轻轻地、轻轻地叹了口气,翻过有少年相片的最后一页。

后来的照片里,又只有她一个人了。只是她的笑容再也没有那么张扬、那么灿烂,一点一点,年复一年地收敛起来,最后变成荻原成浩初见她时的模样。

她合上相簿,朝荻原成浩安静地微笑起来:“挺没意思的吧……我们换一本相簿看看吧?”

——她是这么长大的。

夜晚,荻原成浩一开始非常正人君子地在远藤房间的地板上打了地铺,但是等远藤的家人都睡了,远藤立刻招呼他挤上了自己的单人床。小小的床上因为两个人的重量而变得拥挤不堪,荻原成浩不得不佝偻着背将远藤抱在怀里。她的手脚都冰冰凉凉的,钻在荻原的怀里,像个捧在手里的小冰袋。

“你热不热?”远藤结花问。

“我还想问你冷不冷呢。”荻原成浩答非所问,两个人都笑了。

“你好像心情又不好了。”远藤结花伸出手,将冰冰凉凉的手指放在荻原的脸颊上,然后画了个弧,“笑一笑。”

“你又知道了。”荻原握住远藤的手,低头亲了亲她的嘴角。

“因为照片对吗?”

荻原成浩睁开眼睛,对上了远藤略显狡黠的眼睛。他诚实地点了点头。

“阿成真爱吃醋。”远藤笑着抱怨道。

“他的婚礼你会去吗?”

面对荻原成浩的问题,远藤陷入了微微的沉默。她收回自己的手,又缓缓地环抱住荻原。

“应该不会,”她垂下眼睛,说,“我有点……害怕。”

“害怕再见到他吗?”

“不是的。”

荻原成浩换了个姿势,让远藤睡得更舒服些。她的头靠在他的胸口,听得见心脏有力地怦怦跳动的声音。

“去见他吧,我和你一起。”荻原成浩听见自己用一种无比遥远的声音说道,“你一直在逃避和他有关的一切,以至于让我觉得,你仍然还喜欢他,甚至比对我的喜欢还要多——这才是我不高兴的地方。所以,不要逃避他,和他好好地道个别,也让他知道,你过得很幸福,好吗?”他低下头看她,眼神湿润而诚挚。

远藤半晌没有说话。

然后,她点了点头,将荻原成浩抱得更紧了一些。

 

13、好久不见

 

婚礼那天,远藤和荻原遇见的第一个人,是赤司征十郎。

隔着很远,远藤就认出了赤司和他的妻子。她不顾自己身上的一袭鹅黄色小礼服,手舞足蹈地招呼了起来:“小赤司!小琉璃!”

赤司转过头来,看见了远藤,也看见了远藤身旁的荻原成浩,他有些讶异地扬了扬眉毛。荻原自然记得自己和赤司的一些过节,虽然他不知道赤司是否还记得他,但他并不想和赤司有过多的牵连,因此,他只是冷淡地向他点了点头。

赤司的太太似乎也是他们帝光时代的同学,他的太太挺漂亮,怀里抱着的名为赤司雫的红发小姑娘非常可爱。面对远藤的逗弄,她害羞地将脸埋进了母亲的怀里。两个女人愉快地笑了起来。

“毕业后好久没和大家再联系了,今天大家都来了吗?”

赤司太太点了点头:“我听说帝光和海常篮球队的队员们都被邀请了,今天能见到不少熟人哪。”

她有些欲言又止。无论是远藤,还是荻原,都看出来了——她没想到黄濑凉太居然还会邀请远藤。

“那还真是会遇见很多人啊。”曾经担任帝光和海常两支篮球队经理的远藤发自内心地露出了怀念的微笑。

赤司一家没有和他们一起走进酒店礼堂,而是先走向了洗手间旁的母婴室——身边带着一个孩子,总是增添了不少麻烦。

远藤望着他们一家离开的背影,啧啧感叹:“真想象不出来这两个家伙为人父母的模样,时间过得可真快,一转眼已经过去十几年了。”

在十三四岁的雨季相识的少年少女,如今也已经成家立业,成为了父母。时光真是残忍而又奇妙的魔法。

电梯上到二楼,他们又和海常的几位前辈撞了个正着。笠松幸男连连遗憾着今天似乎不能踹黄濑的脸了,森山由孝依旧试图四处寻找可爱的女孩子搭讪,早川充洋热血十足地朝远藤打了个招呼:“噢!经理!好久不见!”

 “黄濑那家伙和铃鹿小姐在那边迎宾照相哦,”森山为远藤指了一个方向,“小结花可以拿一杯香槟酒直接往他脸上招呼——但是请记得不要伤害到铃鹿小姐哦,她很漂亮。”

“森山前辈!”远藤无奈地笑了起来,勾住荻原成浩的手臂,“我男朋友在哎。”

“咦咦咦——?!这样子的吗!”

嘻嘻哈哈地告别了几位前辈,远藤勾着荻原的手便往迎宾的地方走。“什么呀,大家都没变。”远藤忽然笑得很开心,眼前这些前辈们,恍然间还有当初少年们的影子啊。

还没走到,他们便听见有人喊远藤的名字。远藤好奇地转过头去,发现是黄濑的妈妈。

“黄濑阿姨!”远藤欣喜地叫出了声,她松开了挽着荻原的手,上前轻轻拥抱了这位不再年轻的妇人。黄濑的母亲穿着一件做工精致的和服,长发挽起,眼角的皱纹多了一些,但是笑容依旧温和慈祥:“我没想到凉太那孩子还邀请了你……”

新娘的母亲铃鹿太太闻声也走了过来,柔声问:“哎呀,这位是?”

和黄濑太太一样,铃鹿太太身着和服,温良淑婉,眉眼间依然能看出昔日的美丽。

“这是我们凉太的发小远藤结花小姐。”

远藤乖巧地点点头,不忘向两位阿姨介绍身后的荻原成浩:“这是我的男朋友荻原。”

“啊,好、真好。”黄濑太太抬起头,上下打量着荻原成浩。她像是长长地松了口气,又像是终于放下了心,笑意越来越深,“结花,你能来我真的……很高兴。我本来应该邀请你爸爸妈妈一起来的。”

“他们的心意我已经带到了。”远藤微笑起来。

黄濑和远藤的父母原本关系很好——两位母亲甚至在他们俩小时候就已经讨论过谈婚论嫁的问题,比他们俩还有远见。可惜,后来黄濑搬家去了神奈川,两家便少了联系;在黄濑和远藤分手后,他们两家就此再也没有联系过了。

“凉太和小南在那边迎宾,快去找他们吧。”黄濑和铃鹿的母亲为两个人让开了一条路。在他们身后,陆陆续续又有客人到来。两位母亲立刻又忙碌着下一轮招待与寒暄。

“阿姨们还真是辛苦啊。”远藤走出几步,笑着向荻原说。

荻原闷哼一声,但是并没有再说什么。

他知道,他们正在一步一步地走近新郎新娘迎宾的地方——他们很快就会遇见黄濑凉太了。

脚步越近,而他的内心便越是焦灼、越是畏惧。他不知道自己在畏惧着什么,他难道还害怕远藤会在这样一场婚礼上对黄濑回心转意吗?

忽然,一双柔软得不可思议的手,轻轻握住了他。

他低下头,见是身旁的远藤。远藤朝他微笑起来,然后,转过了头。

“凉太!”她将他的名字脱口而出——这个久违了近十年的名字,就这样自然地从她的舌尖滚落,仿佛昨天,她还呼唤着他的名字,奔跑过长街小巷。

站在鲜花拱门下的西装革履的英俊青年闻声,触电般地回过头来。

“结花?”

世界忽然被按下了静音,黑暗席卷而过,触目所及的一切风景皆化为了虚无。他伫立在那里,仿佛这个世界唯一的光源。

他还是记忆中的那张脸庞吗?

曾经的少年长着什么模样?

笑意一点一点一点在他的瞳孔里绽放、绚烂,他扬起了嘴角,非常认真、非常认真地笑了起来。

“你来了!”

世界骤然又被点亮,一切都回复了原来的模样。远藤结花抿了抿嘴,笑了起来,握紧了荻原成浩的手。

“好久不见,凉太。”

那个漫长得永无止境的十七岁的春天,陡然在这个二十六岁的深秋戛然而止。

评论
热度(7)
© 收信人未命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