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黑子的篮球/荻原成浩]好好·他是年少的欢喜

*原创女主。

*荻原成浩男主,二黄是某种意义上的男二。

*之前章节:1  2  3

10、他是年少的欢喜(中)

远藤结花说:“其实,回头想想,我和他在一起也只不过三四年的时间,可是却闹了五六次分手。”

面对着荻原成浩好奇的眼神,远藤继续道:“我记得,我们第一次闹分手,是在国中的全中赛决赛后。决赛时,是他出的主意,恶意打了111:11的成绩。我永远记得那时赛场上对方选手绝望的表情。当时我对他失望到了顶点,连最后一丝喜欢也化为了愤怒。我和他大吵了一架,差点分了手。”

“不,结花,你不记得,”荻原成浩叹了口气,眼神忽然变得有些湿润。他伸出手,轻抚着远藤的脸颊,“如果你真的记得赛场上的那个绝望的选手的话,你就应该记得我。”

他和远藤原来真的早就相遇过。

虽然,他们的初逢,是彼此年少时代最痛苦的回忆。

有过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远藤结花在学校时成绩不好——不好到每年都要接受假期补习的地步,不好到每周都要被班主任找去办公室训话的地步。

“从国中开始,我就是老师眼中的毒瘤,早恋这个罪名更是将我变为了洪水猛兽。

“但是成为洪水猛兽的,只有我一个。”

老师们喜欢黄濑凉太——哪怕他的成绩和远藤一样不好。虽然他平素总是心不在焉,偶尔吊儿郎当,但是考试前一点点的小聪明便足以让他应对一切。在进入篮球队、成为王牌选手后,他的手中又拥有了通往一切高校、大学的无形的通行证。

“他只需要五分钟,就能从球探手里签下自己想要的学校成为特长生。然而,他不知道,我为了跟随他考进那个学校,需要度过多少个不眠不休的夜晚。

“哪怕仅仅是考进海常,我就已经用尽了自己毕生的努力了。”

远藤结花跟着黄濑勉强考进了海常,却不能勉强自己在海常生存下去。她在所有学科都成了吊车尾,常常夜不能寐熬得眼红,连篮球队的经理工作都有些力不从心。

“他觉得,是我不够关心他、不够喜欢他了。”

远藤结花叹了口气:“但其实,我也一样。”

“模特事务所的工作,作为篮球队王牌的压力,各种各样的质疑。他忙得没有时间回复我的简讯,没有精力分担我的烦恼,甚至连分享午餐这件最简单不过的事情也做不到。我说他是个不合格的男朋友,他反问我:难道你就是一个合格的女朋友了?”

说到这里,远藤低下了头,轻轻地笑了起来,像是哂笑从前的幼稚。

“高一IH海常和桐皇的比赛,我因为期末补考而没有去。他的腿在那场比赛中受了伤,几乎都站不起来。后来笠松学长对我说,他一个人坐在长椅上,坐了很久很久,然后抬起头,有些茫然地问:学长,结花是不是没有来看比赛?

“然而那个时候,我走出学校,在心里计算着刚才那场可能又没有办法及格的考试,一个人走出了空空荡荡的学校。

“我们在最需要彼此的时刻,都缺席了彼此的身畔。如果我们最后没有分开,那么还有谁会分开?”

疏忽。

争吵。

循环往复。

“喜欢他的女生太多了,”远藤结花捧起了脸,有一瞬间荻原成浩以为她要哭了——但是没有,“所以,讨厌我的女生也太多了。”

被编造出奇怪的流言蜚语。

被莫名其妙地孤立。

被刻意地中伤。

“我也想表现得很坚强,不想让他为此而烦心。但是,我知道,我根本不想坚强。我想要他保护我,想要他告诉我,说我是最棒的女朋友,比任何喜欢他的女孩子都要好。我想要听他一条一条地罗列他喜欢我的理由,告诉我,虽然我们只有十五岁,但是他已经想好了要与我走过的余生。

“但是,他没有。一次也好,一次也没有。”

远藤结花低下头,望着膝上便当盒里所剩无几的米粒。

“他想要的,是一个坚强、豁达、不会束缚他的恋人。她需要自信而又温柔,坦然而笃定,”远藤又叹了口气,“然而,我恰恰相反。”

他也给不了她想要的安全感。

直到最后的最后,她才说服自己——黄濑凉太已经没有继续喜欢她的理由了,反之亦然。让他们藕断丝连地相爱的最后一丝联系,只是日积月累的习惯。

第一次争吵,国三,因为全中赛,持续了两个学期。

第二次争吵,高一,因为彼此的漠不关心,持续了一个暑假。

第三次争吵,高一,因为与黄濑暧昧不清的女同学,持续了一个月。

第四次争吵,高二,远藤自己也记不得是为什么了,只记得他们争执的原因愈发鸡毛蒜皮,而争吵却愈发激烈。她记得自己当时握起水杯,在严冬季节劈头盖脸地浇了黄濑一脸的水。她哭着捶打他的胸口,不停地用脚踢他,咒骂着他、责备着他。

“我都不敢相信,我们竟然在那次吵架后还能和好一次。”远藤说罢,自顾自地笑了起来。

然而第五次,没有争吵。

“我们闹过很多次分手……很多很多次,但是最后一次,却是悄无声息地分开了。”

远藤记得那是一个春天——是一个樱花绽放的春天。

她和黄濑最后一次,并肩走过樱花满枝的街道。翻卷的粉白花蕊,颤巍巍迎风晃动的枝桠,鬼使神差,她都记得。

她忽然说:“我累了。”

他说:“嗯。”

她说:“我已经不喜欢你了,你也是。”

他说:“嗯。”

她说:“我们就这样吧。”

她又说:“再见,凉太。”

他点点头,低下头看她。他的眼睛里到底有没有不舍或者遗憾,她当时还看不出来——或者说,不想看出来。

“再见,结花。”

他和她在教学楼门口背对背离开。

他们再也没有联系过。

后来,远藤结花当然也会时常回想起他。但是,想起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初吻时,少年低下头覆上自己干燥的唇。他急不可耐地想要学着大人的样子伸出舌头,可是却又不知道具体该怎么操作,最后两个人都笑了场,嫌弃地擦去自己嘴角对方的口水。

中午一起享用便当时,少年打开盒盖后的第一个动作,总是操纵着筷子,从她的便当盒里夹出她不喜欢的菜——她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十年以来少年一直都如数家珍。

少年在球场上叱咤风云的英姿。

少年在雨天弓背为自己撑开一把透明雨伞的模样。

少年告白时微微泛红的脸庞和带着笑的眼睛。

当少年还不是少年时,他握着自己的手奔跑过的大街小巷。那些长大后看起来平平无奇的街道,曾经是他们的大千世界。

然而,这是她第一次,回想起他们究竟为什么会分开。

——因为时光。

11、他是年少的欢喜(下)

“结花,你是因为收到了他的婚礼请帖,才选择休刊的吧?”

面对荻原成浩的提问,远藤结花微微地摇了摇头。

“不是的,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给这个故事结尾。”

和黄濑分手后,远藤再也不需要追随谁的脚步。她得偿所愿地考进了自己喜欢的女子美术大学,得偿所愿地出道成为漫画作家。虽然成绩依旧不好不坏,漫画作品人气不温不火,但是这才是远藤喜欢的生活啊。

她第一次发现,对于黄濑的喜欢,日积月累,年深日久,原来已经成为了一种疲惫不堪的负担。是她,放了他们两个自由。

只是在搬家的时候,机缘巧合,她从衣柜的最底层翻出了一件熟悉的球衣。深蓝色如同将人溺毙的海洋,白色的字样如同密码——海常7号。

也许是自己这个渎职的经理洗完了球衣忘记还回去了,也许是某一天少年来自己家时落在这里的……种种可能碰撞上远藤的心,她不记得这件球衣的来处,但是却知道,并没有人来向自己讨回这件球衣。

它柔软地卧于自己的手心,就像是一件青春的奠品。

她的心上灵光一闪,忽然福至心灵。她丢下了整理到一半的行李,重新伏案,在一张空白的纸上涂涂画画。直到太阳已经西斜,母亲上楼叫她吃饭,她才从溺水般的回应中挣扎着醒来。

和黄濑分手那天,颤动在枝头的樱花频频闯入她最深最深的梦境。

所以,在新作品的第一页,她绘下了成片成片绚烂绽放的樱花,以及在那樱花树下,渐行渐远的少年的背影。

“他是年少的欢喜。”

她用铅笔,轻轻地写下这七个字。

《樱色时光》的故事,是这么开始的。

“阿成你也发现了吧,《樱色时光》其实就是我自己的故事。”远藤结花垂下眼睛,无奈地笑着摇摇头,“我从来也没想过,我和他的故事居然会变得……这么受欢迎。”

因为她在这个作品里,倾注了感情。荻原成浩心想,但是却没有开口。

他记得,有人说过,不能在下厨的时候流眼泪,否则品尝的人会感受到的。那么,绘画也是同理——远藤结花没有说,但是他能想象到,远藤在每一格每一格地绘画时,落下了多多少少的泪水。

因为他感受得到。

“可惜,他们的故事也要结束了。”远藤叹了口气,“多好啊,BBS上,读者来信里,世界上无数无数的人都在振臂高呼:‘拜托!请让他们幸福快乐地在一起吧!’而曾经的曾经,只有我们两个自己在为自己小声地加油,艰难地前进,直到花光所有的力气。”

荻原成浩伸出了手,握住了远藤稍显冰凉的双手。

“最后那次争吵,我和黄濑分开了,但是樱庭悠一和时田凉子不会。我……有些不知道该怎么画。”

她很羡慕他们。荻原成浩看得出来。

她仍旧还在怀念他,怀念他们曾经的时光,怀念那天纷纷扬扬漫天翻卷的樱花。荻原成浩也看得出来。

荻原成浩有些伤心,可是他却选择了抱紧远藤结花。

“结花,你是世界上最棒最棒的女朋友,比我遇见的任何女孩子都要好。

“我喜欢你笑起来弯弯的眼睛,我喜欢你偶尔乱糟糟的头发,我喜欢你为我做的好吃的菜,我喜欢你的所有画。我更喜欢你的温柔,你的可爱,你不怕输的样子,你有点狡猾的模样——你的一切我都喜欢。

“我们都已经二十六岁了——马上你会二十七岁,然后我也是。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把我们分开,我想要和你度过以后的所有时光。

“你从来都不需要坚强,依靠我就好。我要让你在画我们的故事的时候,不流一滴眼泪——永远、永远都是笑着的。”

远藤结花抬起头,注视着荻原成浩的眼睛。

这一次,她真的哭了。

评论
热度(11)
© 收信人未命名 | Powered by LOFTER